本篇文章1039字,读完约3分钟

明天你想买什么蔬菜?你想要水果吗?“耿亮是这个小区一个小区的党支部书记。新年伊始,他每天晚上都要打电话给辖区内一个与世隔绝的家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并询问他们需要什么。

成为孤立家庭的“帮手”

耿亮介绍说,春节前有一户人家乘船游览。除夕夜回到上海后,他们得知同一条船上一位来自重点地区的游客发烧了。那天晚上,他们打电话给耿亮,告诉他这个情况,并说他们将在家里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耿亮立即上报,并对隔离户实施了“后勤保障”。现在,每天都有专业的医务人员上门为这户人家测量体温和跟踪体征,街道和居民区的党支部安排专人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

“街道和居民区的党支部都很周到。虽然我们不能在家里出去,但生活中没有什么不方便的。”这个家庭的女主人在电话中介绍说游轮上没有信号,但是到达上海后,她的手机收到了很多居委会发来的通知信息和防疫宣传。“我看到居委会发来的一条消息是,如果与疫情严重地区的人接触,应该及时报告。”虽然我们没有直接联系,但我觉得我们必须报告。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责任。”

虹口区做好“隔离”保障工作 隔不断社区温暖

正是早期强有力的防疫和控制宣传,使居民主动报告疫情。所有街道和居民区的党支部也尽最大努力为家中孤立的家庭提供“帮助”。除了将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送到门口,还安排专业的第三方对隔离家庭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和清洁。

虹口区做好“隔离”保障工作 隔不断社区温暖

关注孤立居民的心理

疫情不可避免地会让人感到恐慌,尤其是那些被隔离在家中的居民。如何缓解他们在隔离期间的焦虑、抑郁和抑郁?

“王叔叔,你好!我听医生说你的体温一直正常,所以你可以放松一下。”魏娜,具有专业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是小区党支部书记。虽然她每天都在忙于统计返回上海的居民,但她总是每隔一天和一个与世隔绝的居民通过电话聊天。渐渐地,这个居民从最初的孤立不安变成了现在的漠不关心。“外界的关注非常重要。我能感觉到他的情绪有了很大的改善。”魏娜说。

虹口区做好“隔离”保障工作 隔不断社区温暖

事实上,那威不是这个住宅区唯一的辅导员。几年前,通过共建党建,在住宅区成立了“温暖心灵小组”,并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向小组成员传授专业心理知识。

除了为孤寡家庭提供日常生活需求外,我们还通过邻里守望和互助,温暖心灵小组“联新桥”,通过电话和微信关注孤寡家庭的健康状况,提供心理援助和关怀,为他们消除焦虑和抑郁。“虽然在家里被孤立,但我们并没有被每个人遗忘和拒绝。我相信疫情是可以控制和战胜的。”一位与世隔绝的居民通过微信表示。

虹口区做好“隔离”保障工作 隔不断社区温暖

在虹口社区,面对疫情,基层党组织不仅用行动编织了一张“安全网”,而且用爱心搭建了一座“心连心的桥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做好“隔离”保障工作 隔不断社区温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