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7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元旦第四天,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15名湖北籍受助人员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出发楼签名。

“生命比泰山更重要,流行病是一种秩序,预防和控制是一种责任。”几天前,虹口区医院的23名医务人员紧急聚集在一起,帮助武汉市的湖北医疗队。在这个重聚的日子里,“白兵”们毅然逆转,奔赴疫情最严重的前线。

非典“战士”再次奔赴战场

潘银辉,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ccu护士长,是抗击非典的“勇士”。这一次,作为第一批在上海治疗危重病人的医疗小组成员,她补充了当地的救援工作。

回首2003年,潘的回忆历历在目:“当年和同事们坚持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让我很感动。”当非典疫情严重时,党员干部冲到了第一线,给别人以安全,给自己留下了危险。那一年,我参加了聚会。如今,新肺炎来势汹汹,我似乎又回到了过去。我有抗击非典的经验,所以我必须去前线。这一次轮到我向前冲了。”

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上海第四人民医院门急诊护士长戴爱兰也是抗击非典的“老手”。她还于2008年赴汶川,成功完成抗震救灾第一线支援任务。这一次,支持武汉的大会号角响起,戴爱兰自告奋勇:“孩子已经长大了,我没有负担。”此外,作为一名护士,我非常自豪能够为该国的几项重大活动做出贡献。”

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FireWire提交的入党申请

神经消化科护士李玉民、心血管内分泌科护士尹莹和虹口区江湾医院急诊科护士李杰几乎同时接到电话。他们立即告别家人,收拾好已经准备好的行李,赶往上海南站前往武汉。

上车前,李玉民和李杰两个护士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按下了他们鲜红的指纹。他们说:“我们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次远征中,我们将坚持救亡图存的精神,坚决打赢这场战斗,并要求党组织考验我们!”

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派出的湖北救援队的15名成员中,有10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该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张担任党支部书记。张说:“此行主要有两个任务,一是帮助武汉人民尽快控制疫情,二是大家都要安全回来。”

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家庭成员是“逆行”的后盾

闫小青,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肺部疾病科护士长,工作25年,经验丰富。她一看到医院的动员通知就报名了。离开之前,她的家人在她的背包里装满了预防感冒和发烧的药物。闫小青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样的重大疫情一定要在全国范围内冲到第一线。”

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上海第四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蒋金华也是第一次提交申请表。“除夕那天,我收拾好行李。元旦那天,我告诉妈妈,她说的第一句话是:“去吧,专心工作,别为我们担心。”姜金华说,他在重症监护室有多年的工作经验,这次他去武汉求援,但只是从一个岗位转到另一个岗位。她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斗很快就会胜利。

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病科护士石接到电话后,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我不能说《壮志凌云》的豪言壮语。说你不害怕是错误的,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你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才能在没有硝烟的情况下战胜这场“战争”

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让我和我的同学并肩战斗”[S2/]

“我在武汉学习了四年,对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95后上海男孩顾,两年前刚从武汉科技大学护理系毕业,进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icu。

“我的大部分大学同学都在中南医院、人民医院、同济医院和谢赫医院的急诊室工作。”武汉的医务人员现在很紧张,请让我和同学们一起帮助和战斗,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我是一个男孩。我通常保持健康,有很好的体力。我可以拿着它!”顾坚定地说道。

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血管疾病科的年轻护士冯玉华(音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电话。冯玉华今年28岁。她不仅是一名护士,还是一名教师。她在工作经验和学习能力两方面都具有优秀的专业素质。她的决定也得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目前,虹口援助小组成员已全部投入正式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属医院23名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