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3字,读完约2分钟

嘉兴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根据虹口区的实际情况,贯彻“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宗旨,整合街道社区各种资源,汇聚公益,以公益服务帮助基层社会治理,造福群众。

首先,整合“两个新”组织的资源,关爱老年人,造福老年人

2019年初,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接待了一位来自垦野小区的80岁老人。陈先生反映,小区附近没有理发店,理发比较困难,希望能解决理发的困难。在中心的指导下,上海金铭环境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这两个“新”组织,主动承担起重要任务,推出“爱心剪刀”服务,每月在居住社区开展70岁以上老人志愿理发活动。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组织了近30名志愿者,为200多名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服务,并为15个居住区提供服务。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党群阵地聚民心 公益服务惠百姓

第二,整合居民单位的资源,组织免费诊所,保护公众

2019年,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嘉兴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接时,根据社区对身心健康的需求,决定在街道社区联合推出“公益门诊”免费门诊。也就是说,由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定期自愿去嘉兴社区开展大规模的免费门诊活动。随着人们对免费门诊活动参与程度的提高,中心整合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平眼科医院等地区的各种医疗资源,充分服务于群众。2019年,组织了两次专家志愿服务,包括10多次各类服务,近100名志愿者参加了医疗服务,1,500多名党员受益。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党群阵地聚民心 公益服务惠百姓

第三,扩展社区中的各种资源,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并提供准确的援助

在开展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党群中心以弱势群体和贫困群体为重点,汇集各方资源,开展了一系列“益心捐赠”的捐赠项目,共同努力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一新捐赠”项目中,党群中心通过“双报双报”机制,将“两新”组织与辖区内困难家庭相匹配,准确帮助困难群众;通过“微愿”平台,牵线“两新”党组织流动党员开展贵州贫困山区儿童“振兴助学”五年行动,为贫困学生捐赠款物,帮助实现微愿,资助贫困学校学生。增长起到了帮助作用;与区域党建成员单位云南省重点企业云能金融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在虹口区贫困县举办了“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与党同在,同舟共济扶贫”帮扶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党群阵地聚民心 公益服务惠百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