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1字,读完约3分钟

6月20日上午,智能电力高速公路和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三网融合”平台启动仪式在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投资200亿元的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全球总部正式落户g60科技创新走廊。智能电力高速公路“三网融合”平台、国能汽车研究所和aecs电池研究所也同时上市,将成为推出“上海制造”品牌的标志性项目。

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松江开工 探索"三网融合"

据悉,智能电动公路“三网融合”平台由国能汽车联合生产、学习、研究等各方共同发起,旨在推进交通网络、能源网络和信息网络的“三网融合”,寻求通过新思维、新模式、新业务形式引领和改变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实现“中国领先”。“三网融合”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和趋势。六年来,国能汽车通过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瑞典智能动力高速公路公司、瑞典mimer公司等全球知名企业,站在了“三网融合”的前沿,并将引领这一全球性课题创新发展的新思路和新模式。

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松江开工 探索"三网融合"

据介绍,智能电动公路技术在瑞典已经试验了近十年,该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内实现道路交通的电气化和智能化改造。此外,该技术在提高电能利用率,特别是废弃电能利用率的基础上,为解决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电池成本、价格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提供了新的技术途径。实验数据表明,智能电动公路技术将使充电桩数量减少90%,电池使用量减少80%左右,电池使用寿命延长3倍左右,电动汽车成本降低40%左右,车辆运行成本降低50%左右。

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松江开工 探索"三网融合"

为了适应未来自动驾驶的推广和普及,智能电动高速公路系统还将结合瑞典mimer公司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嵌入式数据处理技术,为车辆提供更准确的交通信息大数据支持、管理和实时数据的安全共享,以确保车辆在行驶和自动驾驶过程中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实现交通网络、能源网络和信息网络“三网融合”的可持续发展。

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松江开工 探索"三网融合"

“智能电力高速公路‘三网融合’平台是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依托“一带一路”和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产业集群发展,国能汽车不仅需要打造长三角领先的生态系统,还可以打造全球示范项目。”国能汽车董事长姜大龙充满信心。

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松江开工 探索"三网融合"

新能源汽车项目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落户g60科技创新走廊,备受业外关注。今年2月9日,松江区与国能电动车瑞典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国能电动车瑞典有限公司将与其他相关企业共同投资松江,推动国能汽车项目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一个亮点。据了解,瑞典国能电动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2年6月,瑞典国能电动车有限公司收购了拥有75年历史的国际知名汽车集团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全部知识产权和资产。它有一个年产30万辆的世界级工厂,在瑞典有一个国际先进的R&D中心。2017年1月25日,公司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成为中国第九家获得新能源汽车资质的企业。

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松江开工 探索"三网融合"

从签约到项目正式启动仅用了130天,受益于g60科技创新走廊产业集群发展的“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网管理”的实现。松江区围绕“简政放权+互联网+店主”的改革理念和工作主线,努力缩短审批时间,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府服务生态,全力推动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顺利落地。“围绕这个项目,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多次推介会,提供了周到高效的服务。松江区各职能部门将在满足要求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审批工作。正是依靠这种“购物第二”的精神,该项目才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成功启动。”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负责人坦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能新能源汽车基地松江开工 探索"三网融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