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1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普陀区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以欢迎文明单位进行中期自查为契机,不断加强文明教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全体企业员工保持高昂的士气,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势头,为普陀“美丽家园”建设做出了贡献。

加强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

全区国有资产系统企业加大队伍思想能力和廉政建设力度,深入学习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推进“两个学习一个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活动和以“新七不”公民公共行为规范为内容的宣传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城市投资公司以“争创三套建设先锋,以城市建设和管理为主力军”为主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总环一至四分局围绕“员工自身修养”、“文明指数测评”、“服务世博”等重点工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创新活动,员工知晓率和参与率达到100%。

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普陀区国资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发扬先进模式,不断深化企业文化

各创始企业将把普陀好男人月季度评估活动与国有资产体系中“争做国有资产先锋,推进改革发展”的党建主题活动结合起来,通过选择和弘扬身边的先进之树,进一步凝聚和深化适合企业改革发展的企业文化培育。

桃浦科技智慧城市有限公司在上海劳动模范郝强的带领下,不断涌现出程杰、程刚、张婕妤等先进典型;市投资公司下属的园区开发公司、普环一分公司、普环三分公司,以街道树木养护队、程辉、袁晓军等先进典型为指导。他们受到了先进模型的启发。在防汛防台、服务保障等外部环境的压力下,他们保持了高昂的士气,推动了文明单位的创建。

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普陀区国资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加强标准化管理,不断优化内外部环境

每一个创业企业都实行现代管理制度,完善人才队伍结构,保证内部关系的统一和谐和外部环境的卫生环保。

上海中环陆家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安全管理体系的“一体化”认证;中央国际大酒店通过了iso9001认证和金钥匙国际酒店联盟认证,积极打造以“满足大众”为目标的国家绿色酒店,并成功荣获“五叶”中国绿色酒店,达到了本市同行的先进水平。长风公园设立了“阅读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图书推介、图书阅读和图书阅读活动,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普陀烟草将“帮助年轻员工置业、在岗位上成才”作为“2017年科学发展群众满意工程”的研究主题,推动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健康发展。

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普陀区国资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履行社会责任,公众评价持续改善

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将其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之中,热心公益事业,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实现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协调统一,为普陀区“美丽家园”建设做出贡献。

两年来,浦环二分局共参与社区创建和改造132次,1683人次,267辆车。为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它定期与道德监督员沟通,并不时征求街道居委会、服务单位和商店的意见。2017年,分行发放问卷250份,满意度98%。中环集团捐款援藏,支持军队,帮助贫困大学生,体现了集团的无私爱心。镇如分中心承担了镇如分中心养老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三元路福利院的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区内养老和医疗配套设施,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口提供服务。

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普陀区国资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促进转型和发展,企业动能继续增加

文明企业努力创新理念、制度和机制,将创新成果应用于企业实际运行,推动区域三个转变和企业改革发展。

城市投资公司不断升级“惠民热线”,并以此为载体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燃眉之急,为保障城市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环集团制定了《上海中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评估评分实施办法》,对各项目现场的文明施工进行实时跟踪评估,加强对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物流回收等环节的检查,实现文明施工和绿色施工。长丰投资有限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公园建设,充分利用建筑组团、绿色廊道和滨河景观带的有机结合,形成“两园两带”整体区域布局的绿轴绿色网络体系,公园绿化覆盖率达到5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文明创建为契机 普陀区国资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