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2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近日,中共虹口区委遵纪守法与普法工作协调小组召开了第二次(扩大)会议和虹口区“七五”总结暨验收促进会。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遵纪守法与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吴强主持并致辞。协调小组副组长和全区各部门、街道、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共虹口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会上,李社祥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的精神和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精神。王浩同志汇报了2020年全区年度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并安排开展了全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和实践,宣传、推动和保障《民法典》的实施,加大普法力度,实施“七五”普法工作。吴强同志就进一步发挥协调小组的作用,协调推进遵纪守法和普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中共虹口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第一,提高认识,增强实施“七五”计划的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应引导普法工作,把普法工作提升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要求上来,把培育法治意识和自觉提高法治素养作为重要目标,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创新实践。

中共虹口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第二,对标,促进“七五”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抓好各单位自查评估,围绕重点目标群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围绕宪法等重点法律法规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教育与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民法典学习宣传紧密结合。

第三,精心组织,推动“七五”计划取得广泛成效。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五年来的普法工作,对照项目指标逐一进行自查总结。要围绕“八五”计划,制定全面科学的规划,深入研究论证,提高规划标准和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共虹口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