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05字,读完约6分钟

描述:读者提供图片和图纸/潘

第二天早上,仍在出租房间睡觉的房客袁先生突然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结果证明执法人员违法了。这是怎么回事?袁先生一打听,才知道兔租平台租的房子实际上是房东非法搭建的集体出租屋。

面对突如其来的“无房可住”,袁先生想起了兔“有房无中介无佣金”的广告口号,感到非常气愤。“这个平台是怎么检查房屋的?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平台是否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租户

如果你租一栋房子三个月,它将被集体租房打破

2018年8月1日上午9点,袁先生还在房间里睡觉,突然被屋外的一声巨响惊醒。不久之后,他听到有人敲门,违反法律的执法人员来了。他们告诉袁先生,这套房子里有两堵墙是非法修建的,需要拆除,他们已经通知房主,他们当天就来正式实施了。

还没睡醒却被告知要拆墙 静安这的租客懵了

袁先生没有醒来,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完全糊涂了,因为“家里的生活用品、家具和电脑都没有清理干净。”在此之前,房东和巴乐兔子都没有告诉他,他想推倒这堵墙。

当天11点,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拆迁,袁先生的房子两面墙上都破了一个大洞,去隔壁工作的房客甚至不知道房子被拆了。

袁说,2018年5月,他原来租住的房子到期了。为了找到更划算的房子,他决定看看几个出租平台进行比较。最后,巴乐兔子租赁平台以“零代理费”的口号引起了他的注意。

据袁的调查,兔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房东直接出租、脱媒”的模式,声称服务了数千万用户。该平台宣传的“真正的住房、租户免费代理费、月租金支付、租金后全方位服务保障”吸引了众多租户的关注。

在站台上做了一番比较后,袁先生看中了静安区共和大厦的这套房子。就在一天之内,袁先生联系客服看房子,然后和平台人员签了合同。在整个过程中,房东从未出现过。

袁先生租住的单间位于共和大厦23层,面积约35平方米,还有四间面积相近的卧室,均为租户通过兔台找到。

袁先生将月租金直接支付给巴乐兔,然后巴乐兔查看了租赁信息,最后交给房东,但平台没有向袁先生收取中介费。

袁先生原以为租房过程很顺利,房子也很舒适,但仅仅三个月后,他就遭遇了"集体租房和拆迁违规"。

房东

后来建了两堵墙

拆迁后不久,兔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袁先生也第一次见到了房东叶先生。

面对混乱局面,袁等几位房客表示,他们肯定不会再住了,并要求房东按照合同退还剩余租金和押金。此外,袁先生认为,房东也应该承担这一举措的费用。

然而,在谈判过程中,房东叶先生说他也是受害者。为了满足房客的需要,他买了很多家具和家用电器,所以他只愿意退还租金和押金。

今年3月5日,记者联系了房东叶先生,他说:“这栋房子的产权原本是我朋友的,我只是替他管理。”这所房子总面积为186平方米。我把它改成了5间单人房,每间面积超过30平方米。其中两堵墙是后来建造的。我不知道这是否违法。”

还没睡醒却被告知要拆墙 静安这的租客懵了

街道

该商业建筑不能作为住宅出租

共和大厦属枝江西路街道管辖。3月18日,枝江西路街道办事处集团租金管理负责人华告诉记者,共和大厦分为两栋,分别为共和新路938弄住宅楼和共和新路966弄商务楼。2018年8月1日的集团租金整改行动是拆除该商业建筑。

华先生说,根据规定,商业建筑不能作为住宅出租。只要房间分割后出租,都属于集体出租。共和新路966弄同时违反了这两条规定。

华先生强调,事实上,在拆除之前,共和国大厦的走廊上已经张贴了一个通知。

据统计,当天,30多户出租屋被整改,街道联系了市容院清理现场产生的建筑垃圾。

“针对共和新路966弄的集体租房情况,我们将安排居委会和协调员定期回访。如果出现‘死灰复燃’的现象,我们将继续联合整顿。”华先生说。

巴乐兔

存在审查不严的错误[/s2/]

为了尽快找到下一个住处,袁先生特意请了一天假。最后,在巴乐兔子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重新选择了一个出租的房子。

然而,对于兔的房屋审计机制,袁先生提出质疑:自称是真正的房屋的兔,怎么能确定房屋是否符合规定?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平台是否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对非法房东应该有什么样的约束或惩罚机制?

就此,记者联系了兔业联合创始人高先生。另一方说:“拆除共和国大楼是非法的。我们将其定义为内部“运营事故”,因为共和大厦是一座商业建筑,不能用作住宅。一开始,我们的工作人员把财产放在平台上,这已经违反了规定。该地区的负责人有审查不严的过错。”

还没睡醒却被告知要拆墙 静安这的租客懵了

高先生说,兔子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住房审查程序。首先是审查房东资格,包括机构房东和个人房东。对于房东提供的信息,巴乐兔子平台会进行风险控制,比如房东的信息是否真实。信用记录是什么?当平台确认没有风险时,将进行下一次住房审查。例如,房子是否真的存在,房子的大小、朝向和配置将由工作人员核实,最后平台将确认它是否在出租的架子上。

还没睡醒却被告知要拆墙 静安这的租客懵了

然而,在回应民国大厦一案时,高先生说:“因为房东的资格审查已经通过,他手里有不止一处房产。当他将共和国大厦的财产提交给平台时,他主动回避了该财产。一些不符合现象,我们的工作人员没有严格控制财产审查,这最终导致了这一事件。”

还没睡醒却被告知要拆墙 静安这的租客懵了

高先生直言不讳地说:目前,有很大一部分人在市场上分摊租金。“巴乐兔”遇到的不仅仅是集体租房和假房等现象,这也是业内普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

事件发生后,巴乐兔子平台立即终止了与房东的合作,并向遭受损失的租户提供了租赁凭证。同时,平台派出法律事务和运营部门的人员,对违规人员进行处罚,并不断提高对房东和房屋的审计标准,以保护租户的基本利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还没睡醒却被告知要拆墙 静安这的租客懵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