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4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网6月29日报道:去年,在虹口区曲阳路街道“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推出了“快乐现场”的党课。经过近一年的精心打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99周年之际,升级版的“快乐”党课——“最初的心”站终于在今天拉开帷幕。

“高兴”号列车“初心”车站启航 虹口曲阳情景党课升级

体会最初的心

向师学习,汲取前进的力量

为确保“四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曲阳路街道党工委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对“六个一”学习工程进行了总体规划。“快乐”党校3.0班——“心初”站是在街上推广“四史”学习教育的亮点之一。在现场党课教学现场,“快乐”列车从绿皮列车一路来到高铁,以“快乐”列车时刻表展示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聚焦“四个历史”知识点。讲解、整合现场经验、展示党史,让社会党员在长期实践中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的探索、斗争和发展过程,鼓励党员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认识历史,热爱党。

“高兴”号列车“初心”车站启航 虹口曲阳情景党课升级

保持你的心

从历史中学习并指引前进的方向

“初始心脏”站位于邓小平、胡锦涛、习近平和许多其他国家领导人访问的西南社区。以火车站台为主要景观,通过重绘场景和互动体验,表明曲阳社区党员群众始终坚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为人民谋幸福”的发展目标。我们以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探索和深化社区治理创新,总结和提炼居委会“三全”工作方法。经过历代曲阳人的努力,曲阳社区从一片农田发展成为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生活生活方便、安居乐业的现代化居住区,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200多项。这些荣誉引导和鞭策着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明确奋斗方向。不要忘记,你的进取精神将会按照梦想前进,进一步切实肩负起责任和使命,更好地服务虹口和社区发展的大局。

“高兴”号列车“初心”车站启航 虹口曲阳情景党课升级

锻炼你的心脏

使命是肩并肩,学习前进的榜样

这就是殷,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发展起来的第一个农民工,也是“全国劳动模范”的荣誉获得者;这就是张新雅,一位坚持为社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上海优秀志愿者。她领导的上海张新雅助残工作室被评为中国最好的志愿服务组织……”站在“党建回顾”展示墙前,社区党员驻足凝视,感受到曲阳市优秀党员志愿者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坚持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党性,发扬先锋模范作用的奉献精神。在启动仪式上,曲阳路街道还表彰了今年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优秀党员和志愿者代表。通过发扬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贡献力量,把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高兴”号列车“初心”车站启航 虹口曲阳情景党课升级

下一步,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将以“初心”站为平台,结合“知青”菜场的升级改造,在居民家门口打造一个党的教育平台,并结合屈原区级党课教育基地,拓展和延伸“快乐”场景。党课教育的内涵是让党员在行走中感受自己最初的心,在实践中实践自己最初的心,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实际行动感,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实际行动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兴”号列车“初心”车站启航 虹口曲阳情景党课升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