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53字,读完约5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针对普陀区委提出的加快经济、社会和城市“三个转变”的工作要求,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坚持从质量入手,坚持“我为民管市”。高水平和高标准的概念提高了城市地区的质量和品位;从标准入手,研究制定城市管理实施指南,明确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标准,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从细节入手,弥补城市建设和管理中的不足,如河流水环境管理、交通管理等,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奠定坚实的基础。

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普陀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在区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向委员会各直属单位和施工现场传达有关城市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具体实施工作进行专项安排,并提出三项工作指导原则。也就是说,要以目标为导向,围绕年初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结合曹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关注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标杆管理,指定专人跟踪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每个项目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制约项目推广的一些瓶颈问题。要以项目为导向,把握项目进展和任务落实,确保跟上区委和区政府的节奏。结合“关于实施:按照《通知》要求,8月9日下午召开了“城市转型重点专项推进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对建设管理委员会牵头的8个项目逐一进行分析沟通,明确项目牵头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

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在此基础上,围绕区委领导确立的加快城市转型的工作思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围绕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弥补水环境综合交通的不足、提高科学建设和管理水平、确保城市安全运行等四项重要任务。

服务于本区域的整体形势,改善市政基础设施

对于武宁路创新发展轴线而言,该市政基础设施在建设“科技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适宜生态区”和“一轴两翼”空布局发展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确立了“发挥力量”进一步完善职能的方向,即协调推进武宁及武宁路沿线的快速改造。同时,围绕南滨河开放活力区建设,加快和协调苏州河北通道、苏州河深埋隧道、云岭西排水系统等苏州河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在北一城改造示范走廊建设中,推进金昌路-交通路等片区对接道路项目建设,推进桃浦、镇儒片区公用隧道建设。新建、改建道路和大修工程将在全区按计划启动实施,区域路网结构将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的可达性将得到改善,为普陀区域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环境。

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增强人们的成就感

随着“河长制”的全面实施,全区正在落实江河湖泊的属地管理责任。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以推进河流水环境管理为重点,继续坚持年底前彻底消除本区管理的黑臭河流的目标,推进横塘河、桃浦河等黑臭河流的治理,努力调试和维护水体生态修复后的水质。推进桃浦科技智慧城一期、外浜水系、金昌河等专项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完成桃浦河人行景观桥和木渎港疏浚工程。(续第四版)(续第一版)尽快推进曹杨环邦微更新、通家桥和彭越浦景观改造的实施。通过河流水质的改善和滨河景观的提升,普陀市民将拥有一个水清岸美的宜居环境,幸福指数将进一步提高。

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对于市民关心的交通问题,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正在建设一个面向未来的综合交通管理系统,不断提高市民的成就感。例如,应努力振兴该地区的停车资源,推动停车资源共享项目的落地,推动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点和公共充电站的建设,加强该地区停车场(库)的管理。积极配合市交通管理处推进“上海西站-曹杨新村-长风商务区”的开通,优化调整两条市政线路。协调各方推进共享自行车规范停放,形成“企业主体、政府监管、多方参与”的社会治理体系,着力解决共享自行车乱停放现象,进一步缓解居民停车难和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弥补综合交通的不足。

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积极实践创新,推进科学施工管理

随着“双创一整”和“一心一家”建设的全面推进,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发展过程中的有益经验基础上,通过制定规章制度,不断夯实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方针。以“编制城市管理导则体系”为出发点,从城市道路、公共设施、建设用地等八个方面研究制定城市管理导则,进一步明确城市管理标准,为城市道路、桥梁、河流等基础设施的精细化维护和管理提供有力支持,为积极探索适合普陀发展的城市管理模式提供参考依据。

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科技创新也成为普陀新一轮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新亮点。在桃浦、镇如、长丰等重点区域,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努力推进bim技术、预制建筑、绿色建筑等新概念新技术的综合应用,顺应建筑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为重点区域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注重保持底线,确保城市的安全运营

城市安全是城市运营中无法突破的底线。因此,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继续加强安全监督,使城市运行更加安全。围绕建筑工地、桥梁隧道、玻璃幕墙等重点领域,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预制建筑、建筑节能等专项检查和综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对接燃气管理工作,巩固燃气压力下道路整治成果,认真落实防台防汛工作,开展“一区一表”防汛隐患排查,督促整改,促进城市运行安全正常长效管理。

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为确保各项市政基础设施的功能完善,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对该区域桥梁孔洞的安全性进行了全面调查,并完成了各项市政设施的日常维护。对13个分流式强制排水系统和2个分流式自排水系统的雨污混联进行调查、排水和改造。加强区间隧道泵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做好各类管道井盖的应急处置和各类应急支撑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建管委落实全会精神 明确下半年重点任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