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2字,读完约3分钟

只有470户家庭,但有500套出租房,总人口为1600人。除了大量的外国租户外,还有20多家“非法”私人店铺,环境凌乱,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在普陀区,除了原来的红旗村外,还有一个“城中村”于家农。今天,余家农终于可以正式宣告即将消失——今天是曹阳新村街余家农地块集体土地征用签约期的最后一天。这个村是最老的工人新村,已经成功征用了97.98%的国有土地和100%的集体土地。

普陀最复杂地块征收成功 俞家弄退出历史舞台

玉沿镇是一个棚户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是二年级以下。毗邻漕阳路、武宁路和漕阳原花市。社区内有20多家无照小商店,其中大部分是“五小产业”商店,如餐馆、理发店、果蔬店、杂货店和汽车修理店,检查条件和生活环境相对较差。2013年,曹阳新村街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示范街建设期间,余家埂是该地区唯一未达到示范标准的社区。

普陀最复杂地块征收成功 俞家弄退出历史舞台

多年来,越来越多的于江居民目睹了周边其他地区的拆迁和征用,热切期待着旧的改革和居住环境的改善。居民的强烈意愿,加上余家农地处普陀“一轴两翼”的武宁创新发展轴核心区域,区域发展势在必行。2015年8月,藏品办公室正式进入御花园,并开始了“两清”的测绘工作,为老藏品奠定了基础。整个征地范围东至规划的振华路,南至规划的乔峰路及阀门厂用地边界,西至曹杨路及吴健公司边界,北至钟毅大厦。

普陀最复杂地块征收成功 俞家弄退出历史舞台

普陀区旧房改造办公室的评价是:“无论是土地性质还是适用政策,都是我区实施征收以来最复杂的地块。”经过一年的彻底调查,该地块涉及248块国有土地和115块集体土地。由于适用于土地征收和补偿的政策法规不同,以及一些居民对自己的房产证有所怀疑,该地块在启动之初就面临巨大压力。

普陀最复杂地块征收成功 俞家弄退出历史舞台

在征收过程中,居民自治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余家农有一个著名的“本地人”加“外来人”的“8+3”自治管理集团。长期以来,在居民区党组织的指导下,自我管理小组坚持“民主提事,民智荟萃;民主决策,为人民服务;民主董事,人民自治;民主监督员的“四民”理念和赢得人民的信任,形成了良好的自主管理模式。在旧征过程中,自我管理团队和自治机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普陀最复杂地块征收成功 俞家弄退出历史舞台

在调查过程中,自我管理小组配合居民区党组织,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并主动上门宣讲,说服部分居民抵制房产证鉴定。最后,该地块的一次性咨询以95.1%的票数获得通过。

在征地合同签订期间,居民区党组织率先成立了“余家农搬迁小组”,及时发布相关信息,齐心协力抗击搬迁过程中的“顽疾”。通过居委会干部和自我管理小组志愿者之间的上门交流和推心置腹的谈话,我们可以了解原因,感动感动,逐步化解一些居民心中的“疙瘩”。最终,普陀区最复杂的老地块以两个高签约率成功完成了第二次咨询。

普陀最复杂地块征收成功 俞家弄退出历史舞台

如今,随着100%鱼枷吉农的签约,它将很快成为曹杨人的历史记忆...编辑:阎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最复杂地块征收成功 俞家弄退出历史舞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