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3字,读完约3分钟

松江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反罪恶斗争。为净化松江区法律服务业市场,规范法律服务行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6月6日下午,松江区司法局召开了松江区法律服务业专项整治推介会。

区司法局局长莫桂兴、副局长石伟康、市律师协会松江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傅等参加了会见。会议由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炳泉主持。司法办公室主任、律师事务所主任、分支机构秘书、松江公证处主任、佘山法律服务所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黑除恶进行时 松江重拳出击治理法律服务行业乱象

律师事务所主任、分支机构秘书、松江公证处主任、佘山法律服务所主任签署了承诺书,并作出了“坚决配合反毒专项斗争,不发表违背反毒专项斗争原则的言论”、“依法执业,不参与保险诈骗、虚假诉讼、日常贷款、软暴力等违法行为”等八项承诺。

扫黑除恶进行时 松江重拳出击治理法律服务行业乱象

▲承诺书

密切关注法律服务业的内部管理

自2018年以来,特别是自专项整治以来,区司法局“以案促管”,将投诉举报作为管理的主要突破口。自2018年以来,地区司法局处理了38起针对执业律师的投诉和举报,并实施了5项行政处罚。

其中,2018年有2起行政处罚,私下收费的李律师被给予警告处分,实现了区司法局历史上零处罚的突破。另外,私自收费的律师宋也受到了警告处分。2019年共进行了三次行政处罚,包括对私自收费的李律师给予停止执业三个月的行政处罚、对破坏诉讼秩序的顾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对私自收费的于给予警告并处以2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这是地区司法局做出的第一个经济处罚。

扫黑除恶进行时 松江重拳出击治理法律服务行业乱象

处罚决定

与此同时,地区司法局不断关注法律服务行业的日常管理,确保警钟长鸣。自2018年以来,地区司法局已经采访了78名律师,并对12人进行了口头批评。法律服务业内部治理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2018年共收到3封群众感谢信。

严格整顿法律服务业的服务混乱局面

2018年4月,区司法局执法人员在调查访问过程中发现,位于松江工业区芳塔北路启德天地商务大厦的“上海李杰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假冒的律师事务所。经执法人员沟通处理后,该商品房物业管理单位终止了双方的物业租赁合同,并在楼内外拆除了“上海李杰律师事务所”的招牌。通过多方合作,这家假冒的律师事务所被成功取缔。

扫黑除恶进行时 松江重拳出击治理法律服务行业乱象

上海李杰律师事务所整顿前后

2018年5月29日,区司法局收到被欺骗人王的书面申诉,称其丈夫郭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在寻找律师的过程中遇到了虚假律师金,被金诈骗10万元。根据王的陈述,金声称他是一名刑事律师,可以代表其丈夫郭的案件。王相信这是真的,所以他和金签了一份代理合同,两次付给10万元。后来,王发现金不是律师,觉得被骗了。区司法局查明案情后,责令金立即返还非法所得。之后,金将全部非法所得10万元返还给王。

扫黑除恶进行时 松江重拳出击治理法律服务行业乱象

退款记录

2018年6月21日,在调查过程中,区司法局执法人员发现区人民法院北门南清路停着一辆车牌号为“悦B”的车辆,并将“专业律师服务”的广告用固定电话非法张贴在显眼处。区司法局执法人员立即配合区城管执法局开展“闪电”执法,并立即清除了违法的法律服务广告。

扫黑除恶进行时 松江重拳出击治理法律服务行业乱象

法院大门翻修前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松江重拳出击治理法律服务行业乱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8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