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2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从政府干部到街道干部,是走向基层还是走过场?普陀区机关党工委将大规模调查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向区机关发出了“一天当一名委员会干部”的倡议。记者了解到,自活动开展以来,区级政府系统的52个单位和117个分支机构与275个居住村结成了对子,每个分支机构都“展示了它的神奇力量”:有的回家问候“拉回家”;有些人用项目提问,听取公众意见;有的人做笔记,逐字逐句地“记好话”,让群众真正体会到真情。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96人进入居委会,发表了66篇关于他们的感受和经历的文章。

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普陀制定每周排片表

设立展台,向居民宣传和回答问题

“5月15日,我来到中央家庭居委会,成为居委会干部。同时,他也成了一名接待员。”地税局党委书记告诉记者,在居委会主任孙的带领下,她来到咨询台,为居民提供政府补贴、低保等服务咨询,以及老年人健康体检等登记服务。

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普陀制定每周排片表

“来咨询的大多数人都是老年人,他们又聋又瞎,考验了我的耐心。但我一回头,就看到潘、孙导演和周围的人,像老朋友一样,边回答问题边往家里拉,气氛很融洽。”沈宁说,这让她想起了几年前站在税务指南前的年轻自己,并唤醒了她“最初的心”。

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普陀制定每周排片表

区税务局总会计师黄鹤也在长丰街新都口居委会耐心解答税务问题。

“我最近看了新闻,说汽车的进口关税降低了。我儿子正试着换汽车。现在合适吗?”面对专程前来咨询的老人,黄鹤详细分析:“最近买的东西很划算,关税降低了,进口车也便宜了。此外,零部件关税已经下降,国产汽车的成本也越来越低。年底前有购置税优惠政策……”听着专业的解释,我叔叔喜上眉梢。

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普陀制定每周排片表

你应该敢于咀嚼工作中的“硬骨头”

“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敢骂‘硬骨头’。”区总工会的高智慧也经历了当一天居委会干部,她面临着复杂的拆迁工作。

“开始的时候,我跟着居委会挨家挨户的走访,违法工作持续了近五个小时。就在会议结束后,办公室迎来了两个“共同”的居民,他们和解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基层干部真的很糟糕。”高志辉说,从她的经历中,她认识到群众事务中没有小事,每一根枝叶都与感情有关。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房地产公司是基层治理中不可或缺的“三驾马车”。

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普陀制定每周排片表

“居民区党支部要建立“信息共享—沟通协调—决策反馈”的有效工作机制,搭建情感疏导平台、畅通的网络诉求表达平台和公开的监督参与平台,引导居民积极有序地进行自治,推动社区事务的解决。”她在经验报告中写道,这些见解也将使她在工会联合会工作时感到更舒服。

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普陀制定每周排片表

根据实际情况体验

据普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陀区按照每周3个单位、每次1-2名干部的要求,制定了电影编排表,并作为委员会干部工作了一天,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目前,已有196名政府官员参加,其中绝大多数是年轻干部。

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普陀制定每周排片表

“为了避免走过场,每个单位都会结合自己的实际和村庄的具体情况,寻找合适的角度去体验。”据负责人说,如果一些单位发送政策来帮助创业,一些发送法律来帮助安全,一些发送健康来帮助健康,活动的效果是最大化的。同时,为解决大规模调研中的“忽冷忽热”问题,应优先安排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年轻干部开展体验式调研,了解和体验首相在弄堂里的艰难困苦,为创造美好家园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帮助社区解决突出问题 普陀制定每周排片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3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