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2字,读完约4分钟

石泉社区有三个养老院,住着数百名老人。老年人有一群“孩子”,他们每周都来养老院为老年人表演节目和聊天。这群“孩子”是“一拱一拱”志愿者团队的年轻人。自2005年以来,他们一直在沙田疗养院服务。每周一次,除了每天的慰问,他们还每年组织几次大型活动带老人出去。目前,已有数千名志愿者参加了“一拱一拱”活动,他们已成为老人最亲近的“孩子”。

“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来自全国各地的在线自愿参与

2005年,“一个拱门接一个拱门”成立,记忆是较早的成员之一。她说她是在朋友介绍后加入的。“似乎一群大学生最早是在网上创立的,后来在石泉扎下了根。”回想一下,他们有一个近1000人的团队。开始时,每项活动都在论坛和qq群上发布,每个人都自愿报名,逐渐形成一个群体。

“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每项活动的形式都是固定的。演出前一小时,演出后一小时,我走进每个房间,和老人聊天。阿杜加入歌坛已有四年半的时间,人们称他为"歌仔",不仅因为他姓杜,还因为他每次都会唱歌。“老年人喜欢听歌。虽然我每次都唱类似的歌,而且我唱得不太好,但他们很高兴看到我们来。”阿杜说。

“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与其他社会组织不同,“一拱一拱”是相对自由的,没有明确的负责人。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旨在为老年人服务。因为他们都是在网上招募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而本地人员相对较少。

我记得我早年有一个住在青浦的伙伴。我早上五点起床去参加“一个拱门”活动。当我们得知她来自青浦时,每个人都感到很难过。后来,她在青浦成立了一个团队,在当地提供服务。现在会员越来越少了,但是“拱一拱”会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助她。“她真的把我们的想法告诉了青浦。”

“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离别是最令人无法忍受的事情

杰基会参加一些慈善活动。他的家紧挨着养老院,他经常看到“一个拱门一个拱门”地来到养老院。前年,他开始自发地参加“拱一拱”的活动,他一参加,就觉得离不开它。坚持的动机来自老年人的关心。杰基说:“平时我经常想念他们。”只要有空,他就会去看看。我不能放开老人的眼睛...

“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阿杜以前没有去过两次,他觉得他的心是空,因为老人会想,“为什么唱歌的男孩没有来?”老年人希望看到熟悉的面孔。许多成员不再参加活动的原因是他们无法忍受离别,因为养老院里的老人太老了,经常会死去……这是许多人最难以接受的一点。杰基是三位老人中最后一次和老人一起旅行的人,甚至参加了葬礼。“如果你不去一次,下次就看不到了。”他们也理解为此而放弃的人。离别真的很难接受。他们能做的就是在老人活着的时候陪伴他们,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希望将永远存在

每年都有三大活动,即春节、五月春游和中秋节晚会。其中,春游是最难的,因为要保证老年人的安全,所以志愿者的数量是老年人的两倍,而老年人的数量大约是五六十人。边肖问:这种转换需要数百名志愿者,你从哪里得到这么多人,又是如何得到资金的?据回忆,他们会提前宣布,因为这只是一年一次,所以会有很多人来参加,所有的费用都是aa。

“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有一个“一个拱门接一个拱门”的传统。有许多志愿者因为他们的参与而相互了解并结成夫妻。大约有二十或三十双。现在许多“第二代阿奇”已经参加了通常的活动。记忆中的儿子从幼儿园的中级班就开始参加活动,现在她的儿子会带他的同学来。

“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最初,“阿奇-阿奇”志愿者只是想做公益,所以他们不想被宣传和报道。他们都认为他们只做了一件小事。然而,在团队发展的过程中,他们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例如,有时只有两三个人在活动。一方面,他们可能没有明确的规章制度;另一方面,他们觉得自己的影响力不够,所以他们希望吸引更多热情的人参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拱一拱”志愿者成了普陀老人的“子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