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6字,读完约2分钟

承诺高回报,迷惑公众,诱使他人投资,最后转移资产,带着钱潜逃。近年来,此类犯罪活动危害极大,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经济和金融秩序,损害了公众的资产。

为加强非法集资源头防控,与重大风险进行硬仗,结合金融领域突出问题,继续开展专项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6月5日,区金融办、区反非法集资办、常征镇政府在安百里中心购物广场联合举行2019普陀区宣传月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副区长魏静参加了会见。市地方金融监督局相关领导、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街道镇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普陀区启动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普陀区历来十分重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工作。根据《预防和处置非法金融活动工作计划》,按照一个办公室、五个小组的结构,所有非领导小组成员和当地乡镇共同努力,各司其职,及早发现、报告、警告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确保适当监测、及时警告和有效预防。同时,将宣传活动纳入预防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常态化机制,让群众了解、理解和遵守法律。

普陀区启动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将把防范非法集资与专项打非结合起来,以“共建网络,共防共治”为主题,以大众文艺节目为宣传手段,形式生动,内容精彩,意义深远。活动期间,区金融办、区扫黄办、金融机构和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同时向前来咨询的人士发放宣传材料,普及投资理财基础知识,开展防范金融诈骗的法制宣传,使“高回报即高风险”和“自担风险参与非法集资”的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宣传效果。

普陀区启动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金融机构代表发起倡议,督促全区金融机构和金融业从业人员切实落实国家各项要求,树立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安全运营的发展理念,坚决抗击金融领域重大风险,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公众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普陀区金融机构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有效疏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各种渠道,为供给侧结构改革服务。中学生代表给学生家长读了一封信,郑重提醒学生家长要坚决摒弃“天上掉馅饼”、“一夜暴富”的思想,增强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抵制高额利润的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建议家长帮助子女从小树立正确的财富观,警惕非法集资的新方法,在投资理财前实现“三观、三思、三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启动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