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3字,读完约1分钟

自从美丽乡村建立以来,和睦村就非常重视对村民家门前小菜园的管理。通过综合评价,对村民家门前的小菜园进行了评价打分,规范了村民的种植行为,引导村民播种良种,保证了村民食用安全的果蔬。

作为和睦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十大景区之一,小菜园“绿圃”一直是和睦美丽的名片。在疫情期间,小菜园生产的各种水果和蔬菜也为和谐的村民解决了餐桌上的问题。随着疫情防控的稳定,小菜园也迎来了正常的评估和升级。

为了加强对小菜园的管理,村里的两个委员会成立了一个小菜园志愿者管理小组作为评估小组,定期对菜园进行评估。

因为有奖有罚,村民们非常重视每月的评比活动。评估小组应详细记录评估情况,鼓励村民继续发扬好的方面,并督促他们下次避免存在的问题。

评估小组成员在评估过程中非常仔细,对每个小菜园的环境条件、种植品种分布、农业肥料使用和秸秆处理规格进行检查、分级和登记。与此同时,还制止和纠正了一些小菜园建大棚、乱栽等不美观现象,收集了村民的管理需求和建议,得到了村民的配合和支持。

精播细种 看青浦这个美丽乡村如何给菜园考核打分

经过评估和总结,评估小组表扬了管理良好的小菜园,奖励了各种种子和肥料,提高了村民集约种植的积极性。对于存在问题的菜地,评估小组也给出了许多指导意见,促使其达标,规范种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精播细种 看青浦这个美丽乡村如何给菜园考核打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