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2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6月16日),普陀区贞光路安百里中央购物广场非常热闹!到底发生了什么?来和边肖一起看看。

2019年,贵州省韭菜进入上海进行产销对接专项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6月16日

地点:上海市普陀区贞光路1288号安百里中央购物广场户外广场

此次活动是贵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动贵州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的重要举措,也是普陀对口支援项目之一。

贵州省商务厅、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现代物流集团组织了十多家涉农企业,筛选出蔬菜、牲畜、茶叶、粮油等30多种具有贵州特色的农产品参加展览和体验活动。

现场有什么产品?边肖带你掌握一切。

蔬菜

茄子、韭菜、西红柿等。;

牲畜

关岭牛、野鸭、乐可猪、小香鸡、青壳蛋;

都匀毛尖、普安红、湄潭崔涯、遵义红和石阡苔茶;

米油

香河鱼、西丽贡米、毛公米、红曲、茶油等。;

其他[/s2/]

刺梨、薏苡仁、蜂蜜、天麻、食用菌等产品,

展示你经历的农产品让你眼花缭乱!

贵州蔬菜具有“安全、健康、清洁、安全”的独特品质。独特的地理环境有效地阻止了流行病和病虫害的传播。低纬度高海拔的地质形态,形成了乌蒙山、大娄山、苗岭山中高海拔地区夏秋季“天然空调”的气候优势。冰冻消毒冰和适度休耕的土壤和肥田的生长环境,以及夏季早晚温差和充足的露水有利于蔬菜的生长。贵州蔬菜注重自然生长规律,不使用农药和化肥,生长周期一般在3个月以上。漫长的生长周期和传统的耕作方式使贵州蔬菜营养更丰富,食用更安全,味道更甜,更像蔬菜。

30多种绿色农产品来到普陀 这场活动不容错过

今年以来,贵州在大宗产品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白菜、萝卜、芸豆、茄子等特色优势产品取得重大突破。韭菜黄、生姜和山药这七种优质产品的种植面积将增加到600多万亩,产量将达到蔬菜总产量的50%以上,这真是了不起!

事实上,普陀和遵义已经有了深厚的友谊。

自从上海在2013年帮助遵义以来,上海就被红色血液紧紧联系在一起。上海各界人士和企业应邀到贵州实地考察,在农产品流通和扶贫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合作,为遵义战胜贫困尽了力。

自2016年以来,上海共实施了531个扶贫项目,帮助遵义市7个贫困县(市)成功实现扶贫,213个贫困村脱贫,10.52万贫困人口脱贫;遵义市建立了9个占地14万亩的上海蔬菜推广基地,引进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3项专利技术,有效提升了农业产业化标准化水平。

30多种绿色农产品来到普陀 这场活动不容错过

下一步,贵州省将加大推动蔬菜产业发展的力度,逐步完善生产组织,大力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启动订单农业试点,重点发展特色产品,重点扩大生产基地,推进蔬菜产业规模化发展。大力培育流通销售市场主体,加快物流体系疏通,大力培育特色品牌,与上海龙头企业共同推进消费扶贫,拓展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在科技服务中注重良种的选育和推广,加强技术指导,加强农业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我省蔬菜的质量和外观。在政策支持方面,加快研究,整合资源,给予蔬菜产业发展更多的政策红利,为全省蔬菜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30多种绿色农产品来到普陀 这场活动不容错过

(照片:杨俊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30多种绿色农产品来到普陀 这场活动不容错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8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