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9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8月23日下午,普陀区小学生关爱暑期班毕业典礼在洛川学校举行。今年普陀儿童夏令营“快乐营”结束时,在宜川路街设立了第一个“社区青年之家”,以继续开展快乐的课外活动。

今年是市政府“关爱小学生”实践项目的第六年。普陀区关爱小学生暑期活动也被列为区政府的一项实践项目,应重点推广。根据共青团委、市教委的统一部署,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工作计划,普陀区爱夏关爱班“6.0”继续深化机制,创新升级,巩固完善组织架构,扎实有序地做好规划准备,各方紧密配合,高效合作,班级运行进程顺利成功,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社会效应不断扩大。

2019年普陀区爱心暑托班迎来结业式

2019年,普陀区小学生暑期班将继续发挥“小组教育合作”机制的优势,由区文明办等14个职能部门联合主办,主要由各街道和乡镇承办,由有资质的社会团体提供专业服务。今年的夏季护理计划为期7周(所有工作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7月8日至7月31日,第二阶段从8月1日至8月23日。普陀区承担了全市500多个班级中的26个,在梳理和调查历年幼儿园需求和班级的基础上,科学地分布在10个街道和城镇。与此同时,200多名班主任、64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580多名高中生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共服务了1346名学生,有效缓解了“监管难”问题。

2019年普陀区爱心暑托班迎来结业式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暑期班工作更安全、更有效、更有特色、更适合实际需要。在安全防范方面,区教育局将开放中小学场地,带领全市实现所有班级都“进校园”,并为每个班级提供具有集合空调的教室。共青团委员会继续深入推进“三员三志愿者”制度,团结指挥人员、检查人员和管理人员,按照“五项十必须检查”的要求,严格遵守安全底线;大学生志愿者、高中生志愿者和晨检志愿者三位一体,日常管理没有死角。公安、城管和学校安全部队共同保护学校,并在校门外搭建了“三叉戟”安全屏障;区市场监督局和区卫生委员会全程陪同,确保学生的食品安全和健康。在亮点和特色方面,区文明办、区体育局、区文化旅游局等部门百花齐放,特色课程分布达到856学时,暑期护理班生活愉快充实;区绿化市容局不仅将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带入暑期护理班,还将普环公司每天十班所在学校的垃圾进行回收;各街道和城镇实行指挥官a/b制,并利用该制度确保暑期护理班的特殊人员对正常和长期效果负责;顺畅的家校沟通平台、日常安全信息提交、应急响应和快速响应,以及一系列配套措施,展示了办班新理念。团委在总结多年来居民对暑期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做好顶层设计,并在招生简章发布、力求规范细致、争取理解和支持等前期操作环节做了政策解读;在区教育局的协调下,尽可能将班级所在学校的优秀教师配备为班主任进行后续管理,这样更熟悉情况,更容易上手;在共青团委员会的指导下,牵头在普陀、保山、嘉定、崇明进行互查互评,在交流中相互反省、相互借鉴;积极接受市民参访团和共青团普陀区暑期护理工作督导小组的走访和抽查,及时完善自我,检查不足,填补空白。

2019年普陀区爱心暑托班迎来结业式

关爱夏季关爱不仅是一项工作、一项任务,也是一项解决市民困难、缓解社会迫切需求的民心工程。在各委、局、街道、镇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普陀区艾欣暑期班明年也将与孩子们见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普陀区爱心暑托班迎来结业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