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5字,读完约3分钟

4月29日,第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主持会议,叶建华、、、、、姜天喜、阎、、曾小英等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长秦怡,副区长张军,区人民法院院长孙培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恒进,各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彭浦镇代表小组召集人、镇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五位市民出席了会议。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陆锋在主任会议上委托第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主席团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报告。会议认为,该建议与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的重点督查项目和区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是一致的。推动议案的实施可以进一步监督和支持政府推进疫情防控和促进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会议要求,区政府要加强对代表议案审议结果报告的领导,明确领导部门,协调各方力量,在各委、局、镇和社会各方的全力支持下,形成整体合力。关注COVID-19肺炎背景下就业环境的新变化,结合“十三五”期间相关就业指标的完成情况,分析判断就业工作的发展趋势,以静安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把“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就业方式,不断提高就业质量”作为处理议案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就业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推进“双创新”和职业培训体系的长效机制。部分常委和与会代表就加强就业补贴政策宣传、搭建就业资源共享平台、完善灵活就业保障机制等问题发表了审议意见。经过表决,会议通过了报告,决定提请区政府处理,并在9月份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静安区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形势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宋振、部分常委和与会代表就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补缺、坚持需求导向、满足居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坚持效果导向、关注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评价结果等问题发表了审议意见。张军对此做出了回应。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区政府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全区生态环境治理稳步推进,主要环境指标提前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地位,增强思想认识,切实承担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继续与污染作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要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监管水平,认真贯彻环境法律法规,加强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加强环境保护联合执法,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要加强统筹规划,促进协调共治,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处理好环境保护、发展和惠民的关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细化的方针,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合作,以“一个网络管理”为抓手,提高城市环境治理的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要总结抓防疫促环保的有益经验,认真规划制定静安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十四五”计划。

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经审议表决,会议批准人事任免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会后,被任命者进行了宪法宣誓。

常务委员会会议召开前,第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了第七十七次主任会议,讨论了增加第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会议议程的有关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6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