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9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为了居民的利益,停车位从垂直停车改为倾斜停车。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青年报》报道,曹阳的公寓社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占地13000平方米,6栋楼,144户人家,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微型社区。空住宅区房间紧凑,没有地下空房间。停车矛盾越来越严重,业主要求改造住宅布局和增加停车位的呼声越来越高。一年后,由业主自己提出、改革和管理的停车位调整计划开始实施。一期共筹集资金3万多元,新增7个停车位,在缓解社区停车问题的探索中取得初步成效。

“螺蛳壳里做道场” 普陀微型公寓小区缓解停车难

创新方式:停车位翻新预付停车费

停车难是许多社区面临的共同问题。作为新村街第一批商品房小区,曹阳、曹阳公寓小区也存在这个问题。住宅区有48个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144户家庭的需求。每个家庭只算一辆车。目前,周边住宅区仍有20多辆汽车争夺停车位,这不仅造成不同住宅区物业公司之间的纠纷,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螺蛳壳里做道场” 普陀微型公寓小区缓解停车难

2018年底,业委会成员多次讨论沟通,研究新增停车空间进行小区绿化调整的方案,并在纸面上出台了曹阳公寓小区“新家、新管理、新时尚、新生活”建设推进方案,分三个阶段进行规划,逐步调整小区绿化,目标是新增20个停车空间。

“螺蛳壳里做道场” 普陀微型公寓小区缓解停车难

经过半年的酝酿,多次沟通会议和协调会议,并听取居民的意见,第四个计划很容易起草。最后,2019年8月,社区公告栏上发布了一期改造公告,对社区入口处的长绿化带进行了改造,调整了机动车停车方式,将停车方式从水平停车改为倾斜停车。规划了七个新的停车位。

“螺蛳壳里做道场” 普陀微型公寓小区缓解停车难

然而,商品房社区很难获得政府对旧公房综合改造的支持。一期改造费用估计近3万元,资金来源是个难题。

在谘询文件上,工业委员会明确表示,建设资金应自筹解决,维修资金不应使用。在许多社区业主代表的沟通会议上,融资计划被反复修改。最后,大家认可并接受了“六位业主在新增车位停车时应预付两年停车费作为项目资金”的建议,解决了项目资金问题,同时让最大的受益者为改造做出贡献。

“螺蛳壳里做道场” 普陀微型公寓小区缓解停车难

这样,在绿地改造中新增的七个停车位的所有者就可以按照就近、一车、自愿付费的原则来确定。一位车主提议多捐10000元为他的第二辆车找一个停车位,行业委员会的成员立即驳回了他的上诉。他们认为有限的资源应该给予最需要的人,钱不应该是不公平的。这是曹阳公寓行业委员会坚持的原则。

“螺蛳壳里做道场” 普陀微型公寓小区缓解停车难

有6辆车,月停车费200元,两年总费用28800元,比工程款少了近2000元。行业委员会的骨干成员主动捐款,自发地提高了余额。整个方案实施过程中没有“钱”的问题,为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积极礼让:在施工和重建期间照顾每位业主的需求

虽然一期工程通过绿化改造和车位调整新增了7个车位,但仍不能满足业主的需求。为了让更多居民受益,促进停车方案调整更加顺利,并主动放弃原有的固定停车位,行业委员会成员承诺在二期和三期工程完成后,将立即帮助解决问题。

“螺蛳壳里做道场” 普陀微型公寓小区缓解停车难

业主们看到了行业委员会的行动和决心,也对行业委员会给予了更多的信任和支持。一期工程咨询表100%发放,144名业主中,122名业主同意,同意率为84.7%,除7名出租业主无反馈外。

此外,在施工过程中,充分听取了邻近业主的要求。例如,在绿化角,空的房间可以通过树木移植来扩大,还可以增加一个停车位。然而,独自一人住在一楼的祖母已经习惯了窗外的桂花树,通过闻桂花的香味来感受她的生活。

行业委员会决定修改方案,保留老人窗口前的绿色植物,将道路上的停车位由垂直停车改为对角停车。虽然停车位的数量增加较少,但在施工过程中每个业主的需求都得到了照顾,使得整个项目充满了温馨。

2019年11月,住宅绿化改造新增停车位一期工程正式完成。行业委员会的成员已经开始了第二阶段的新想法。停车位的增加只是社区业主的需要,但停车位的增加并不能影响社区的生活质量。明年春天到来时,曹杨公寓小区绿化升级一期工程将重新启动。桂花香区、山茶花绿区、竹林漫步区和玫瑰浪漫区将是行业委员会对社区总体规划的最终改造目标,使社区四季如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螺蛳壳里做道场” 普陀微型公寓小区缓解停车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