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7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拔掉一棵桂花树可以挤出一个停车位,但拔掉这棵桂花树会让独居老人再次感到孤独。你到底要不要这个停车位?停车矛盾一直是上海各大社区的痛点,但最近曹杨公寓社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上海的精细化管理和温馨。记者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业主们通过自行设计和规划停车位调整方案,筹集资金自行解决资金问题,在缓解社区停车问题的探索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普陀曹杨公寓精细化管理 缓解“停车难”问题

48个停车位共有144名业主

20世纪90年代建于曹阳公寓小区,住宅面积13000平方米,6栋楼,144户。这是曹阳新村街的第一批商品房社区,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微型社区。空住宅区房间紧凑,没有地下空房间。停车矛盾越来越严重,业主要求改造住宅布局和增加停车位的呼声越来越高。

普陀曹杨公寓精细化管理 缓解“停车难”问题

2018年5月,曹杨公寓行业委员会党组工作组正式成立,组长向住宅区党总支作出承诺。首先要解决困扰车主多年的停车问题。

记者了解到,当时社区只有48个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144户的需求。只计算了每个家庭对一辆车的需求,20多辆车仍在掠夺周围社区的停车位。2018年底,业委会成员多次讨论沟通,研究新增停车空间进行小区绿化调整的方案,并出台曹阳公寓小区“新家、新管理、新时尚、新生活”推进方案,分三期规划,逐步进行小区绿化调整。目标是增加20个停车位,努力使每个住宅业主的停车场和享受住宅建设的好处。

普陀曹杨公寓精细化管理 缓解“停车难”问题

居民没有重建基金来筹集自己的建设资金

经过半年的酝酿,多次沟通会议和协调会议,以及广泛听取居民的意见,第四个计划很容易起草。最后,今年8月,社区公告栏上发布了一期改造公告,告知居民改造社区入口处的长绿化带,调整机动车停车方式(由横向停车改为横向停车),并计划新增7个停车位。

普陀曹杨公寓精细化管理 缓解“停车难”问题

然而,商品房社区很难获得政府对旧公房综合改造的支持。一期改造的费用估计近3万元。这笔费用是从哪里来的?在谘询文件上,工业委员会明确表示,建设资金应自筹解决,维修资金不应使用。

此外,考虑到无车车主的利益,居民们提出了“在新停车位停车的车主应预付两年停车费作为项目资金”的建议。这样,一方面解决了工程付款的问题,另一方面,最大的受益者可以为改造做出贡献。

业主提前支付停车费后,行业委员会发现少了2000元的工程款。该怎么办?这一次,他们决定不举行社区业主大会,但骨干成员主动贡献,自发地提高了平衡。在整个方案的实施过程中,没有出现因“钱”而导致的延误或纠纷,为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普陀曹杨公寓精细化管理 缓解“停车难”问题

[/s2/]如果你想要停车位,你需要绿化。这个项目充满了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设过程中,社区也充分听取了邻近业主的要求。例如,施工方最初想移植拐角处的树木,扩大空的房间,并增加一个停车位。然而,独自住在一楼的老妇人已经习惯了窗外的桂花树,她很不愿意放弃。为此,行业委员会决定修改规划,保留老年人窗户前的绿色植物,并将道路停车空间从垂直停车改为对角停车。虽然少了一个停车位,但整个项目充满了温馨。

普陀曹杨公寓精细化管理 缓解“停车难”问题

停车位的增加只是社区业主的需要,但停车位的增加并不能影响社区的生活质量。因此,项目建成后,社区业主对绿化有了新的想法。据介绍,明年春天,曹杨公寓小区将启动一期绿化升级,力争打造“桂花香区”、“山茶花绿区”、“竹林漫步区”、“玫瑰浪漫区”,实现小区面貌的“华丽转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曹杨公寓精细化管理 缓解“停车难”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