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7字,读完约3分钟

4月21日下午,普陀区召开“一个网通办公室、一个网络统一管理”推介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上海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部署推进普陀区“一个网通办公室、一个网络统一管理”建设。区委书记曹立强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抓住每一分钟,按照任务要求,主动前进,加快进度,全力做好“一个网络管理”和“一个网络管理”建设。区委副书记兼区长蒋东东主持了会议,而区委副书记顾军则做了总结和部署。区领导韩金华、黄、、、魏晶等参加了会见。

普陀召开“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

曹立强指出,要高度重视,高举“一个网络管理”、“一个网络统一管理”的牛鼻子。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疫情带来的思考,把“一网管理”、“一网统一管理”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以数字化、智能化、智能化为重点,通过“两个网络”的互赋权,进一步促进发展、造福民生、强化治理,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利益感,为促进优质发展、创造优质生活、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普陀召开“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

曹立强强调,有必要集中精力“有效地做一件事”。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推进“一个网通”。有必要将标准与表格进行比较,彻底学习“教学大纲”,确定“测试点”,并从更先进的经验中学习。要取长补短,着力提高人们对企业的认知,加快“一件一件”的步伐,深化业务流程的革命性再造,特别要注意审批权限“要先进,必须先进”,服务事项“要充分接收”,电子许可证“要调整调整”,尽量减少材料、时间、环节和运行。要实事求是,一丝不苟,按照目标任务把责任和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监督检查、沟通宣传和指导。

普陀召开“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

曹立强要求我们集中精力“有效地处理一件事”。有必要构建直隶普陀3.0版,为上海“一网统一管理”建设和特大城市治理提供普陀模式。我们必须坚持城市联动,做好规定的行动,回答“六个一”必须回答的问题;做出明智选择,以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为重点,建设人口信息管理、安全建设和服务经济三大板块。要坚持方便使用和管理,加强各类数据的收集和共享,努力实现“应收尽收”;以加强应用为关键,以应用为王,从城市管理中最紧迫、最薄弱的地方入手,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扎紧围栏;加强“观察-管理-防御”的闭环处置,不断迭代升级,真正实现IOT感知城市、IOT带动管理、智联引领决策。坚持高效协调,实施城市交通中心和大数据中心两大平台系统,加强与专业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区域功能,继续推进权力下沉,转移重心,提高发现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深入群众工作,始终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继续为基层减负增能,让群众通过“大数据+网格+铁脚”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普陀召开“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网格中心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召开“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2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