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最近,居委会干部徐峰(音译)发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上去焦虑不安,大汗淋漓,不知所措。徐风走上前,小心翼翼地询问道。原来这位老妇人年纪大了,不记得她住在哪个大楼里。因为每栋房子几乎都一样,她真的很困惑。徐风耐心地安抚老人说:“我真的记不起来了,别担心。”我们去居委会看看,然后找你的家人来接你。别担心走得慢。”听了居委会干部的热情洋溢的话语后,老人似乎平静下来,不再那么害怕了。

来到居委会后,徐峰反复确认,在居委会干部和物业人员中是否有人认识奶奶。这时,财政所的老师似乎有了一些印象。经过一番搜寻,确定是该社区28号楼一位业主的老母亲。这时,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帮助老人找到家真是太幸运了。随后,居委会干部徐峰(音译)迅速将老人送到家中,并与老人结了婚:“你出去让家人陪你时,也可以带一张身份证,以防万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失忆老人迷路 闵行居委干部热心送回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