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4字,读完约4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金丝猴错过了丰收的一年,蔡峰在繁荣的春天欢欣鼓舞。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普陀区领导石晓林、周、罗、钱、冒着连绵不断的春雨,深入基层一线,以走访调查、实地考察、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基层“为人民谋需求、为人民谋计划”,实地了解食品安全、旧房修缮等民生工作。 走访民意,倾听民意,观察民情,在新的一年里翻开新的篇章。

首个工作日 普陀区领导走进基层社区问计于民

区市场监督局在现场设立了人民食品流动快速检测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快速检测服务。

出于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在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居民踊跃参加社区举办的“食品卫生宣传猜谜语”活动。

普陀区领导石晓林、周、、顾军、、、周来到桃浦镇莲花公寓小区。

尽管空下着毛毛雨,社区小广场仍然拥挤而热闹。居民们用灯笼、丝带和鲜花装饰,春节的气氛特别浓。市、区、镇、居委会联动的活动——普陀区创建市民满意食品安全城市启动仪式暨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桃浦镇莲花公寓宣教基地揭牌活动在此举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严祖强出席会议,充分肯定了普陀区深化社区食品安全工作,结合居民维权和自治的创新形式。史晓琳在讲话中说,食品安全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涉及从天头到餐桌的诸多环节。因此,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坚持属地监管、部门合作、社会共治,保持良好的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首个工作日 普陀区领导走进基层社区问计于民

随后,普陀区领导及其一行与街道、镇干部、居委会干部、居民代表就社区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充分听取了群众的要求和意见。

“经过专业机构的检测,我们对所购食品的安全性更加放心。”"食品安全是一个涉及每个人的大问题,或者说它需要专业的技术支持."“只有当你健康时,你才会有安拉的幸福晚年。”“小区的阳台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我希望有关部门多加注意,确保居民的安全。”.....在莲花公寓居委会,可以容纳30-40人的会议室很快就被占满了。大家一言以蔽之,与区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针对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首个工作日 普陀区领导走进基层社区问计于民

普陀区领导表示,《上海食品安全条例》对食品安全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做好《条例》的实施工作,需要各部门共同努力,相互联系,与电网工作相结合,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提高能力水平,建立长效机制。我们要加强旧公房的修缮,给自己加压,下决心做好相关工作。

首个工作日 普陀区领导走进基层社区问计于民

联华公寓社区选出的十名食品安全监督员当场收到了任命书。

普陀区领导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征求他们的意见和需求。

普陀区领导罗、郝秉权、、、张伟来到长风二村,走进二居委会,向居委会工作人员问好,并视察了旧公房修缮和人民食品流动检查站。在现场讨论交流过程中,区领导认真听取了居民、居委会等方面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发言,如在老社区安装电梯、增加老年人就餐场所、在菜市场增加安全检查点等,并表示要坚持问民、问民,从群众需求出发,积极应对群众的“燃眉之急、燃眉之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让群众有更多的成就感。

首个工作日 普陀区领导走进基层社区问计于民

普陀区领导钱、黄、、李、魏晶一行来到曹阳新村街,视察兰溪公园居民区旧公房修缮和人民食品流动速查站工作,并向居委会表示慰问。在食品流动快速检查站,区领导仔细查看了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并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其他服务。座谈会上,区领导听取了街道干部和街道干部对相关工作的汇报以及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在“一个心的家园”建设中,要坚持同一个方向,努力为居民做好事,注重人性化设施建设,不断美化社区环境。

首个工作日 普陀区领导走进基层社区问计于民

普陀区领导韩金华、黄、、欧阳平、钱玉清等一行来到镇儒镇街曹家华园居委会,实地考察了旧房修缮综合整治和人民食品流动速查站,并召开居民座谈会,听取了居民代表和居委会干部对旧房修缮综合整治如改坡、二次供水、绿化道路、亮化工程以及行业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首个工作日 普陀区领导走进基层社区问计于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7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