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6月25日下午,虹桥集团召开镇政府垃圾分类专项调查分析会,对垃圾分类专项调查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分析和深入研究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垃圾分类“持久战”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区委组织部、区研究室、区绿能局、区国资委、区发改委、区经委等区级部门负责人,镇党委书记卢国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立春,镇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志华等镇领导, 镇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居委会、村委会、公司党组织、部分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深挖细查找问题 闵行虹桥用大调研探路新时尚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大规模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今年年初,按照调研课题和调研对象类型全覆盖的原则,虹桥集团完善了虹桥集团相关工作机制,强化了调研技能,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效、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深挖细查找问题 闵行虹桥用大调研探路新时尚

截至目前,虹桥集团已开展了9400多项调查,涉及12000多个主题,涉及企业、公民、机构、社会团体和村庄。通过调查,共收集到1931个问题和446条建议,其中疑难问题26个,收集率为15%,解决率为99.6%。

王肯定了虹桥团委调研工作的成效,指出开展大规模调研不是阶段性的活动,而是需要长期坚持的经常性工作。虹桥团委要下大力气做好实实在在的调研工作。

根据区委的统一安排,虹桥镇从今年5月初开始在全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专项调查。截至6月10日,虹桥集团通过直接访谈、座谈会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共调查了424个对象,包括84家企业、198户居民、33个居委会、100家物业公司和9家环卫运营公司,收集了131条建议,其中127条已得到解决和采纳,并整理出29个常见问题清单。

深挖细查找问题 闵行虹桥用大调研探路新时尚

王肯定了红桥镇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指出多种研究方法、案例、经验和咨询方法的综合运用,增强了人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感性认识和理性分析。今后要继续发挥大规模研究的助推作用,在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的基础上,继续向群众提问,帮助垃圾分类工作不断优化和完善。同时,他要求虹桥镇努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因地制宜,引导居民自觉自治;关闭整个流程,形成一个完整的工作链;解决难题,做好实事,推动垃圾分类新突破。

深挖细查找问题 闵行虹桥用大调研探路新时尚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盛亚维汇报了红桥共青团调查的总体情况和垃圾分类专项调查的实施情况。副市长杨春华通汇报了全镇推行垃圾分类的情况及相关问题。龙柏村一居、虹桥村和高第地产就前期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挖细查找问题 闵行虹桥用大调研探路新时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