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1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居住在三陈源第二村的94岁老人姚龙德被授予“全国老年人健康”称号。他是松江区唯一的老人。姚老收到奖牌和证书后非常高兴,并与小松分享了他健康和活力的秘诀。

▲姚隆德先生在中间

“非常感谢。这是迄今为止我获得的最重的奖牌。谢谢你对我的认可。”得知获奖的消息后,姚老非常高兴。然后他站起来,拿出许多大大小小的奖状。在阅读这些证书时,他向宋啸讲述了每份证书背后的故事。“这是我参加半马赛跑的证书”,“这是我参加区百岁金婚庆典的纪念专辑”...

他被评为松江最健康的老人 为啥是他?

在亲戚、朋友和邻居的眼里,姚永远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老“罗汉”的代表。当被问及这个秘密时,姚总是直截了当地说出六个字:“你需要移动你的身体,但你需要保持内心的平静”。

让你的身体移动

姚老生,1926年生,甘肃省监狱管理局白云监狱管教组组长,1987年退休至松江。“生活在于运动”是姚老的座右铭。在他眼里,只要你让你的身体动起来,你就能更好地保持你的身体机能。“人应该是身体的主人,不能让身体支配我们。”

他被评为松江最健康的老人 为啥是他?

与现在年轻人“能躺下就不坐,能坐下就不站”的状态不同,姚老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锻炼。2007年至2013年,姚老坚持参加松江区老年长跑队,每天跑8000多米,并五次参加上海东丽杯健康跑活动。

他也是社区老年运动会的常客。他每年都会出现在趣味运动会上。投掷飞镖和夹弹珠,虽然姚年龄最大,但他和年轻人一样灵活;他是社区乒乓球队的主力。自三振源居委会成立以来,姚一直是每场乒乓球比赛的冠军。

此外,姚老特别喜欢游泳。就连年轻人都不敢轻易尝试冬季游,而姚老也敢于尝试。早上跑步,下午打乒乓球,再去空游泳,所有的日程都是姚老的生活方式。“只要我能跑、能打、能游,我就不会停下来。”姚自信地说道。

冷静下来

姚老的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家庭与邻里的关系也很融洽。发生事情时,姚老从不急躁。在他家人的印象中,他几乎不会生气。就算出了什么大事,姚老也不会嚣张,一个个有条不紊的解决。“生气解决不了问题。你为什么不冷静下来,慢慢想?凡事总有解决的办法,着急是没有用的。”

他被评为松江最健康的老人 为啥是他?

对于家庭和邻里关系,姚老也有自己的相处方式。“恋人,人们总是爱他们;尊重别人的人,别人总是尊重他们。”这是姚老经常谈论的一句话,也是他经常教育年轻球员的一句话。在姚老的影响下,年轻一代也对自己的书了如指掌,事业有成。良好的家庭氛围让邻居羡慕不已。

他被评为松江最健康的老人 为啥是他?

“和平的态度对老年人来说非常重要。当你有困难时,你不能焦虑。否则,如果事情没有解决,你会把你的身体放进去。这不值得损失。”每当邻居之间发生小冲突时,姚总是给出这样的建议。

定量锻炼、安心和清淡饮食是姚老健康长寿的秘诀。作为社区阅读俱乐部的一员,他将在每一次活动中与居民分享他的生活态度和方法,并带领大家朝着成为一名老年“乐活”的目标前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他被评为松江最健康的老人 为啥是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