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4字,读完约3分钟

据普陀区消息:拆除河道周围的违章建筑,消除安全隐患;整顿违章建筑,解决居民停车问题;利用高科技执法设备解决违法高层建筑取证难...自2017年城管执法系统“五违四要”综合整治工作于今年2月全面启动以来,区城管执法局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命名城市)和巩固全国卫生区,采取多种措施,狠抓落实。同时,指导各街道镇中队开展辖区内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为重点的“五违”整治工作,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普陀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 拆除违建936平方米

除了河周围的非法建筑,确保居民的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管理,推进“同心家园”建设,万里中队对辖区内河道进行了全面调查。经核实,大昌河沿岸交通路3193弄的居民大多是某个系统的员工及其亲属。为了解决居民的停车问题,现已建成一个面积约270平方米的非机动车车库,但尚未向有关部门申报,属于违章建筑。同时,也存在环境卫生差、安全隐患等问题。

普陀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 拆除违建936平方米

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万里街城管中队制定了拆迁计划,协调居委会前期开展宣传教育,并张贴了拆迁违章通知单。3月1日,在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万里街道城管中队联合公安、园林、市容等相关职能部门,拆除了车库的违章部分。同时,为了解决居民停放非机动车困难的问题,通过多方协调,按照正式程序的要求对非机动车车库进行了改造,提高了居民生活的便利性。

普陀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 拆除违建936平方米

治疗空地铁的慢性病,解决社区停车困难

3月初,在石泉路街道平安办和管理处的领导下,石泉城管中队配合公安、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了新沂新村33号地下室集体租房、集体生活和违章建筑的综合整治工作。根据先前的安排,地下室最初由住宅物业租赁给一家企业作为仓库,然后转租并改造成集体出租屋。该地区违章建筑多,居住环境肮脏、混乱、恶劣,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为此,石泉中队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执法队员挨家挨户对房屋的实际使用者进行了宣传教育,劝说他们尽快搬走,并张贴了拆迁公告。

普陀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 拆除违建936平方米

在这次专项整治中,共拆除违法建筑26栋,面积约936平方米。在该地区集体租房居住的现象也得到有效解决。为了防止群体性租金的再度出现,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该物业最终同意将地下室建设成民防工程,并将其改造成停车场,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停车收费难的问题。

普陀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 拆除违建936平方米

利用科技执法设备克服从高层建筑获取证据的困难

长期以来,楼顶违章建筑隐蔽性强,安全隐患突出,公众反应强烈。然而,执法部门难以进入现场调查和收集证据,这使得拆除工作难以推进。如何进一步落实“五个违反、四个必须”的工作要求?长寿城市管理中队做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增加了无人机等高科技执法装备,帮助执法,解决了执法模式单一的问题,为执法开辟了新的方法和新思路。

普陀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 拆除违建936平方米

该中队首次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对芙蓉花园小区顶楼的非法建筑工地进行空中拍照。经过多次实地调查,不仅从多个角度拍摄了违法建筑工地的照片,还拍摄了违法建筑工地的视频。无人机的使用给城管队员的执法带来了方便,特别是在一些屋顶和交通不便的地方,可以实现准确、全面、多角度的取证拍摄。长寿中队还总结了利用无人机航拍取证的经验,为今后执法提供技术参考。

普陀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 拆除违建936平方米

下一阶段,普陀城管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弥补不足,推进“同心家园”建设,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住宅小区治理机制,完善城管执法人员社区联系制度,全力推进“五违”综合整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民生保障意识、生态环境感知和公共服务满意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持续改善城区环境 拆除违建936平方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