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近日,普陀区教育局与各区委办和10个街道镇合作,开展了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和市场秩序的调查研究,确保教育培训市场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普陀区高度重视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和市场秩序。前期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相关职能部门的分工。区教育局和市场监督局统筹安排了调查和测绘工作。与此同时,区排调查工作组对10个街道镇的排级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地区教育局编制了一份400多个教育和培训机构的名单,并分发给各个城镇,供信息收集者参考。各街道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街道镇布局规划,开展节假日前期安排工作。

普陀健全有力机制 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

普陀区建立了健全有力的工作机制。各街道镇成立了由街道镇领导牵头、各职能部门参与的领导小组和调查小组,以明确工作计划,确保调查研究工作的有效开展。各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各司其职,按照法律法规推进各项工作。每个街道和城镇都充分发挥了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实现了排队论和联系论的力量。其中,曹阳新村街、石泉路街、宜川路街组织居委会文教干部成为精英力量;常征镇由镇社会发展办公室和经济发展办公室牵头,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成立镇调查专项工作组。联合机关、居民委员会、公园、商业区和企业组成一个排队。

普陀健全有力机制 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

此外,为了畅通沟通渠道,在区一级成立了管理员工作组,区教育局加强了在区一级安排联系的指导,帮助街道管理员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区市场监督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以及各街道和城镇也成立了工作组,随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通过有效沟通,初步调查工作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健全有力机制 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