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22字,读完约6分钟

近日,位于上海松江的广达集团正在筹备一条全新的面膜生产线。3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后,口罩日产量可达9万个,不仅能满足广达员工的需求,还能为园区及其他兄弟企业提供剩余。

这种“硬核”的原因是直接购买生产个人用口罩的设备,因为广达现在已经恢复了与23,000多名员工的合作。虽然企业在前期已经通过海外采购和政府协调保障储备了大量的防疫物资,但毕竟员工数量庞大,所以有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图片说明:目前,广达有2.3万多名员工重返工作岗位。新民晚报记者杨洁照片

松江企业以防疫控制和安全生产为重点,正在有序回归工作。截至2月25日17: 00,松江区共有10,235家企业复工,按单位数计算复工率为86.39%,其中工业企业复工1,379家,复工率为97.87%。

在新开业的广达制造城“面具生产线”中,2万人恢复工作

穿上鞋套,清洁双手,检查体温。25日下午,带着淡淡的消毒剂气味,记者走进广达集团的生产车间。在平板电脑一代的生产线上,十几名戴着口罩的员工排着队,他们的手指在飞,他们的动作很熟练。从2月10日开始,企业已经恢复工作半个月了。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描述:在生产线上,十几名戴着面具的员工排成一列,他们的手指在飞,动作熟练。新民晚报记者杨洁照片

广达集团在电子信息行业被称为“导航空承运商”, 2019年其出口额达到1186.47亿元,在上海外贸出口中占有重要地位。松江综合保税区有一个“中间城市”——广达上海制造城。除了厂区,还有宿舍、食堂、体育场等生活设施。作为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广达在松江原本拥有3万多名员工,复工率达到82%。做好防疫工作和防范聚集风险是重返工作岗位的首要条件。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每天,所有员工都主动通过公司微信公众账户填写个人旅行和健康信息。红外热像仪已经成为工厂标准。食堂实行统一的单程用餐制度,停止载客电梯,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两次。”广达上海制造城相关负责人李国穗介绍说,该企业重新开放了生活区和工厂区之间的一条封闭通道,住宿工人每天可以在这里“两点一线”。此外,还独立划出一块区域,为从外地返回上海的住宿工人提供“居住隔离”。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在防疫材料方面,广达在1月下旬在海外购买了大量口罩。同时,松江区经委、综合保险区、经济开发区等政府职能部门积极协调筹集资金,确保复工初期供应充足。即将投产的口罩生产线也将使企业感到更加安全和实用。

"我们的防疫工作和复工都很顺利."对于未来,李国穗充满信心:“随着上下游供应商陆续复工,我们将在下一阶段冲刺产能,力争实现年度目标。我认为我们应该看到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再次繁荣。”

“小绿人”正在值班,豪厄尔半导体下个月的产能为100%

在豪威半导体厂门口,记者看到两个“小绿人”保安:穿着淡绿色的防护服,是一体式的,防护帽系得很紧,防护靴一直拉到小腿,面罩戴了两层,还有护目镜,全副武装。“小绿人”张勇告诉记者,自2月10日重返工作岗位以来,他和同事们已经换上了这样一套“行头”,严格检查每个进出的人。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描述:“小绿人”保安全副武装,在豪威半导体工厂入口处执勤。新民晚报记者杨洁照片

郝伟半导体位于松江,是一家半导体集成电路高科技企业,主要研究、开发和生产cmos图像传感器、图像传感集成芯片等相关产品。由于车间的洁净度要求极高,防护服是企业必备的物品。在防疫控制期间,公司专门为保安兄弟带了几套应急制服外盖。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豪半导体拥有700多名员工,其中80%在海外注册。该公司总经理迟伟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制定了80多项防疫措施。例如,员工班车在错误的高峰运行。最初是从早上8: 00到下午5: 00,现在是从早上7: 30到下午4: 30。上车前必须测量体温。座位应该尽可能地安排好。每次使用后消毒。”目前,公司有近500名员工,其中已收回近70%的人力。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就集成电路行业而言,从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上下游产业链的生产能力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迟伟表示,豪半导体每年封装和测试4亿至5亿个图像传感芯片,12英寸高像素图像传感器晶圆的出货量为20万片。2月份,公司的生产能力下降,而市场需求仍然很大,许多欧美客户都在催货。“通过优化生产线员工的加班模式,产能可以在本月底恢复到70%左右,预计3月份将恢复到100%。”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九五折”优惠光电费将节省数百万

“刚才我被告知,企业用电可以享受5%的优惠。据估计,在2月1日至6月30日的优惠期间,我们可以节省500万元电费。”在采访中,李国穗向记者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志伟也提到了同样的优惠政策。除了电费账单,他们还对税收政策和社会保障缴款充满期待。

“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本月,上海出台了“28项扶持企业政策措施”,松江区结合g60科技走廊建设行业特点和前期调查企业需求,也出台了26项惠企政策,重点是金融、技术改造、扩产、招聘等领域。

图片说明:g60科创大厦。新民晚报记者徐程照片

同时,松江区经委对长三角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优质开发企业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相关职能部门在准确引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协调保障防疫物资的同时,也通过各种努力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和资金链。

一些扶持政策已经出台。“去年年底,一批企业申报了今年的技术改造、首批配套项目等。通过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评审和专家评审,并完成相关决策程序。我们会在二月立即公布,并与区财政商讨提前拨款。”松江区经济委员会主任陈蓉告诉记者,往年财政支持资金可能要到5月或6月才会发放,但今年加快了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的速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口罩线”新开 松江企业“硬核”复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8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