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7字,读完约3分钟

照片由警方提供

近日,全国“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被微信朋友圈选中。其中一名候选人是上海市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

很多人都很困惑:为什么一个基层导演可以成为一个国家公共安全英雄的候选人?这源于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2014年11月,郑宏率领上海警方在中国建立了第四支维和民警部队,并赴南苏丹执行任务。他和他的队友们冒着枪林弹雨,手持棍棒和宝剑,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各方的尊重,带回了15枚沉重的联合国和平奖章。

普陀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何以候选全国"公安英雄"

到最危险区域的尺寸

南苏丹是最年轻的国家。独立后,内战爆发,局势动荡而危险,其安全级别被联合国列为红色。这是世界上最危险和最困难的维持和平任务之一。

在被战争、干旱和疾病包围的土地上,郑宏和他的战友分散在朱巴、科瓦乔克、博尔、马拉卡、梅鲁特和本提乌保护难民。作为队长,郑宏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个队员都必须安全返回!"登机前,领导的委托一直在响,敦促他做每一个决定。

普陀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何以候选全国"公安英雄"

在384个日夜中,除了枪支、流弹和直接的武力威胁,更大的危险来自难民营本身——暴乱和大规模战斗。每当冲突爆发时,郑宏总是在第一时间与团队成员采取预防措施,关注冲突的进展和现场情况,并为团队成员提供心理和物质支持。

普陀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何以候选全国"公安英雄"

2015年5月8日,朱巴难民营发生了为期三天三夜的骚乱,数千名难民用棍棒、铁器和砍刀相互战斗。作为警察队长,郑宏一直坚持在难民营工作和调解,只有中国维和步兵营紧急出动,局势才得到缓解和控制。

7月19日晚,两个难民营之间再次爆发战斗。由于一小群人在难民营的总指挥带领下被困在暴徒中,情况十分危急。郑宏和他的队员带领防暴队,手持锋利的棍棒和飞石,在难民中清理出一条通道,以确保中国步兵营的增援部队迅速抵达,并驱散暴徒。后来,当警察在难民营的一个死角发现由总指挥官领导的防暴队时,有60多人受伤,总指挥官像一个血淋淋的人,身上有20多个伤口。

普陀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何以候选全国"公安英雄"

照片由警方提供

护送中国企业出国

在保护难民的同时,郑宏也担心当地中国人员的安全。每次联合巡逻,他都利用自己对巡逻路线的熟悉,带领联合国武装警卫主动走访沿途机构。特别是中资机构持械抢劫案件高发时,郑宏将把案件高发的中资企业纳入重点打击范围,增强当地居民安全感,增强企业信心。

普陀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何以候选全国"公安英雄"

2015年4月和5月,一场拉锯战在重要的石油城镇迈鲁特爆发。中石油在这里有2000多名员工,400多名中国员工。中国维和警察部队联系了中国油田负责人,并建立了每日安全通报系统。

2015年5月17日凌晨,警方得到一条线索:中石油的大量人员和物资可能成为目标。中国维和警察部队立即向上级报告。5月19日晚,当地反政府武装和政府军激烈交火,数百枚炮弹在空.夜晚被点燃由于及时的情报,中石油项目成功实施了“5·20”紧急疏散,避免了国家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

普陀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何以候选全国"公安英雄"

郑宏及其团队成员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回国后,警察部队被公安部授予一等功。郑宏再一次回归平凡,把他的热情投入到派出所的工作中,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最近,在他的直接指挥下,石泉路派出所破获了一起价值数千万元的艺术鉴定诈骗案,刑事拘留了83名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了一个地区的隐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石泉路派出所所长郑宏何以候选全国"公安英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