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7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非法搭建的电瓶车充电线从天而降,居民们穿梭其间时感到恐慌。这个问题困扰了保山张淼居民区的居民很多年。在最近的大规模调查中,保山警方通过重振社会资源成功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宝山张淼街通河七村社区是一个建于20世纪90年代的老式社区。在原来的社区,没有电池车集中充电的设备,所以“飞线”充电的问题比较普遍。社区的54个门口有1196户居民,几乎每栋住宅楼都使用“飞行线路”来解决自己电池车的充电问题。最糟糕的情况是,有将近10条“飞行线”从一栋建筑上垂下来。

破解小区"飞线"充电乱象 宝山盘活资源解难题

在这次大调查中,许多老年居民“感叹这种痛苦的经历”:“我已经60多岁了,每天都带着电池爬不了五楼。”上诉确实合理,但“飞行线”的收费安全存在诸多隐患。

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协商,寻求对策,并协助居委会召开民主评议会进行协调。根据公安部发布的《关于规范电动汽车停车收费和加强消防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有条件的住宅小区和建筑物应设立电动汽车集中停车收费场所,然后警方积极争取张淼街的大力支持,最终实现自行车棚内智能充电设备的改造。除了对原有的两个车库进行升级改造外,对一个废弃的车库进行了重新粉刷和改造,以满足停车和同时给300节电池车充电的需求,实现了智能充电。目前,一个智能充电桩可以同时给12辆车充电,车主可以1元钱充电4小时。充电后,充电桩会自动切断电源,彻底消除了电池充电时间过长造成的自燃等隐患。

破解小区"飞线"充电乱象 宝山盘活资源解难题

同时,针对现有的智能收费停车位仍不能满足全社区车辆收费的情况,社区民警进一步与居委会和物业协商,在三个车位设置了多个共享停车位,引导居民在错误的时间按需收费,既节省了居民的停车费用,又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智能充电桩的使用效率。最终,困扰社区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智能停车棚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破解小区"飞线"充电乱象 宝山盘活资源解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