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9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上海普陀区莫干山路和苏州河的一个正在建设中的建筑群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关注。由于其错落有致的外观和高楼露台上的绿色植物,它被网民们称为“巴比伦空中国花园”。

7月17日,记者从普陀区政府获悉,该建筑名为“天安阳光半岛”项目,该地块于2000年首次更新。实施计划是由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设计师托马斯·希斯维克设计的。功能包括办公、酒店、商务等功能。在面向苏州河的一侧,建筑师采用了从台湾逐层后退的竖向设计方法,每次,

苏州河畔现"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实为城市更新项目

普陀区政府相关人士和项目负责人透露,该设计考虑了苏州河的历史、演变和地理位置,突出了城市创新的理念。另一方面,该地块的开发建设也与长寿商贸区“十三五”规划密切相关,被视为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的一部分,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商业的综合功能。

苏州河畔现"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实为城市更新项目

设计考虑了新旧建筑的融合

“天安阳光半岛”项目位于上海市普陀区苏州河附近的莫干山路。项目基地南临莫干山路,西临彰化路,北接苏州河。开发商是上海凯旋门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现场有四座历史保护建筑,分别是扶风和阜新面粉厂的旧址。

根据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官方网站,阜丰面粉厂是中国国资创办的第一家现代化机制面粉厂,由孙多森、孙多新兄弟在安徽寿州创办;上海阜新面粉厂由荣兄弟和“面粉大王”荣德胜兄弟创办,是中国国资机制下面粉行业历史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企业之一。

苏州河畔现"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实为城市更新项目

根据普陀区规划管理部门的相关资料,在“天安阳光半岛”的方案设计中考虑了新旧建筑的融合,并按照保护要求修复了4栋历史保护建筑,通过对比统一实现了新旧建筑的和谐共存。

“原来我们还邀请了一家海外公司进行整体设计,但是设计比较简单,有点像一般的购物中心,计划被否决了。”项目负责人说:“这个项目所在的地区有着深厚的文化遗产。苏州河相当于上海的母亲河。它曾经服务于工业发展,但现在我们应该更加重视景观整合。我们也希望在建筑设计中加入更多的山、水、树等绿色元素,在不丧失自然美的前提下,更贴近生活。”

苏州河畔现"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实为城市更新项目

第一阶段预计在明年年底开始

这个项目最终由英国设计师托马斯·希斯维克设计,他在上海有很多设计,比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种子圣殿”和位于外滩金融中心的上海复星艺术中心。

目前,“天安阳光半岛”项目也已被列入普陀区长寿商贸区“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成为长寿商贸区“两圈三带”功能布局的一部分。该项目是“两个圈”中的东部创新圈。有浅水湾艺术中心、1912中国创意园、孟卿公园等。生活和文化。

苏州河畔现"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实为城市更新项目

长寿商务区“两圈三带”功能布局示意图。上海普陀官方网站图片

如上述“十三五”规划所述,长寿商业商务区可以说是普陀区最早开发的功能区。大多数商业建筑建于10年甚至20年前,这与当前的城市设计理念相去甚远。此外,建筑布局分散,没有大规模、高质量的商业载体,难以形成领先的集群效应。商业区的规划、开发和管理机制相对落后,引导区域内商业、旅游和文化资源协调发展存在诸多困难。

苏州河畔现"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实为城市更新项目

普陀区规划管理部门表示,“天安阳光半岛”项目是东部创新圈的核心,将与空孟庆元浅水湾公共文化艺术活动、莫干山路时尚创意街、彰化路游艇码头、m50、玉佛寺、苏州河景观等文化资源共同打造休闲体验型创意活动。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和西区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建筑平台上的一些灌木还没有完全种植,所以绿色植物形成一定的景观需要一些时间。第一阶段将力争在2018年底前对外开放。

至于网友提出的梯田树木的维护,负责人表示,已邀请专业绿化公司进行维护,并将聘请专业团队进行长期维护。

普陀区政府相关人士也表示,该项目所在区域将进一步优化外部交通,增加商业设施,加强生态绿化,将历史建筑与街道艺术有机融合,保留城市记忆,打造独特的文化、艺术和商业街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苏州河畔现"古巴比伦空中花园" 实为城市更新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