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7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党支部书记胡祖明和居民代表卢玉昌共同宣布电梯启动

10月10日,常征镇爱建新村16号楼前有很多人。为居民自治安装电梯的开工仪式正在这个单元大楼举行。大楼里的老人带着他们的孙子加入进来,每个人都期待着尽快实现电梯梦。

爱建新村16号楼老化程度已达90%以上,居民急需安装电梯。卢玉昌,住在二楼,86岁。他是一名老党员。作为安装电梯的领导之一,他坦率地说:“虽然电梯对我们二楼的影响不大,但对楼上的老人来说影响更大。这栋楼里已经有3个老人因为爬楼困难而搬走了。仍然有7个老人经常需要推轮椅进出。太苦了。”

普陀长征镇居民自治电梯加装工作进程加速

为此,一年多前,在居民区党组织和居委会的支持下,卢玉昌和热心的居民李世雄、欧阳于颖、张震等人在楼内联合成立了一个加梯自治小组,开始在住宅楼内征求意见。

“一楼全是老人。他们理解楼上老人的感受,很快就同意了加梯计划,但一些低层家庭仍有顾虑和顾虑。”陆玉昌和队员们一次又一次地走到门口谈判,“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这种诚意感动了低层居民,最后大家达成了共识。

普陀长征镇居民自治电梯加装工作进程加速

完成咨询后,接下来是添加梯子的繁琐审批流程。此前,小区5号楼成功添加梯子,并委托相关梯子公司进行审核,大大提高了效率。16号楼也借鉴了这一成功经验,于今年3月与相关阶梯公司签订了协议。

卢玉昌告诉记者,“过去,为了增加梯子,居民不得不自己跑部门去敲几十张邮票。后来,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和市国土资源局简化了审批程序和环节,大大缩短了流程。现在,在云梯公司的帮助下,我们节省了大量能源。”

经过七个多月的政府审批和验证过程,居民们终于期待着开工典礼。一大早,住在四楼的李世雄和他的小孙子在现场兴奋地等待着。欧阳于颖动情地说:“我和我88岁的岳母住在一起。”将来,我会有一部电梯。我再也不用担心和婆婆一起上上下下了。”

普陀长征镇居民自治电梯加装工作进程加速

仪式上宣布加梯工程开工,加梯公司代表向居民承诺,后续加梯施工将注重安全和效率,确保施工质量。

看到这一幕,住在13号楼5楼的张伯伯很羡慕。“爬楼梯花了我一刻钟。太难了。我以前参观过5号楼的电梯,现在16号楼也安装了。我希望电梯能尽快安装在我们的大楼里。”

事实上,电梯效应已经扩散了。随着5号楼和16号楼的示范,爱建新村小区17号楼的电梯安装即将开始,14号楼和13号楼也在进行电梯安装咨询。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胡祖明表示,在增梯工作中,我们坚持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注重在增梯自治小组的基础上帮助居民实现梦想。今后,居委会将继续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和推动各种社区建设。

有了在常征镇的老房子上安装梯子的经验,这个过程正在加速。不久前,9月26日,怒江新苑小区26号楼电梯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由怒江新苑小区居委会管辖。由于行政审批程序的简化和代理施工单位的高效率,整个施工审批程序只用了三个月,居民们还成立了“增梯工作委员会”来推动电梯的安装。

普陀长征镇居民自治电梯加装工作进程加速

目前,常征镇作为上海最快的街道镇,已完成3部电梯,启动9部电梯,并准备启动1部。有7栋住宅楼仍在协商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长征镇居民自治电梯加装工作进程加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