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2字,读完约3分钟

苏州河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近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长寿商务区45家重点企业的56名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如粤兴集团、燕化智能、新兴互联网企业壁虎科技、张颠传媒,以及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铁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0研究所等大型国有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参与长寿商务区招商中心的建设。促成此次培训的“介绍”应归功于长寿商务区投资促进中心对企业进行了五个多月的“大规模调查”。

长寿投促中心推进"大调研"成果转化

调查企业需求并建立培训平台

长寿商务区负责普陀“南滨江开放活力带”的建设,一批符合产业定位的优质企业正在成长。它在苏州河沿岸的“老商业区”生根发芽,可谓“英雄荟萃,百家争鸣”。在“大调查”服务企业的过程中,长寿商务区招商中心密切联系本地区企业,调查需求,跟踪对接。在走访和调查了1000多家不同类型的企业后,收集了数百份申诉。对企业提出的发展需求进行总结和分析后发现,无论是哪种类型的企业,都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人才管理和内部管理优化都集中在一个共同的问题上,即迫切需要高质量的培训资源。

长寿投促中心推进"大调研"成果转化

针对这一需求,长寿投资促进中心为服务企业探索新举措。通过搭建培训平台,建立服务和联系企业的长效机制,我们将从企业普遍急需的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课程入手,未来通过调研访问等长期联系方式,进一步收集企业培训报表,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种垂直行业培训。

长寿投促中心推进"大调研"成果转化

长寿投资促进中心专职副主任夏薇表示,该中心严格遵循普陀区的战略规划,旨在通过整合市场、资本、产业和人才,使普陀区成为吸引投资和服务经济的平台。以“大规模调研”为需求导向,拓宽与企业的联系和协调机制,搭建企业交流学习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内部管理的实际需求,更好地为企业“营业员”服务。

长寿投促中心推进"大调研"成果转化

满足企业要求,提供干货解决疑问和答案

筹备和组织此次人力资源管理培训课程,只是长寿投资促进中心进一步服务企业,为企业创造一个开放便捷的商业环境的起点。国内知名的绩效管理专家彭也受到了其他省市的邀请。他曾在大型中央企业、港资集团、中美合资企业和专业咨询机构担任人力资源经理和专家组组长,拥有24年一线工作经验。在彭看来,要提升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是市场优势,还有团队管理能力和执行力。

长寿投促中心推进"大调研"成果转化

该中心邀请了许多重点企业,并派出至少一名人力资源经理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帮助企业找到人力资源绩效管理中常见问题的答案,如“绩效目标难以实现”、“员工考核指标不明确”、“员工激励机制不完善”。

领先制药公司上海复星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明表示,该公司的绩效管理体系相对完善,但美中不足的是如何将年度目标层层分解。作为直接负责人,她感谢了长寿投资促进中心的培训,这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例如,“确定企业的战略目标,确定企业的人民资产负债表,根据平衡计分卡的四个维度分解”等五个层次的分解可以用来最终实现企业的年度目标。(续第四版)(续第一版)刘春华是上海燕化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她的参与目的也很明确,希望通过优化绩效管理来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这次培训也让她认识了很多同行,在人力资源公司中有很多共同的问题可以讨论和借鉴。

长寿投促中心推进"大调研"成果转化

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穆阳告诉记者,作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公司的当务之急在于人才,这种培训让他真正得到了他需要的东西。事实证明,除了工资和待遇,还有“九个策略”可以有效地留住人才,这些理论可以转化为实际工作实践供他使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寿投促中心推进"大调研"成果转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