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55字,读完约6分钟

开幕式上的舞龙舞狮

苏州河龙舟赛

端午节赛龙舟,美丽祖国普陀的梦想。6月9日至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飞迅杯”2018中国龙舟邀请赛(上海普陀站)和第15届上海苏州河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在苏州河中原两湾市和蒙清苑水域成功举行。来自海内外的51支队伍和近1000名选手齐聚普陀,在苏州河上比拼,以拼搏进取的精神,上演了一场高水平、高娱乐的龙舟赛,给市民带来了端午节前的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市委书记、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协主席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周海健,市公安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捷,市公安局特警局长;郭,市公安局特警队政委;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共青团中央副书记刘伟;景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市龙舟协会主席胡灵杰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徐彬宣布比赛开始;周发表了开幕词;钱、尹、刘炜、景瑛、等。是最后的润色;顾钧和各领事馆的领事、领事为代表未来的孩子们戴上红色的长袖章,表达他们对普陀“创造城市”和未来发展的真诚祝愿;周海健、郝炳泉、李、、王珏、、、胡灵杰等。旋转四个圆规,体现上海城市精神、普陀城市特色和以龙舟为代表的体育精神。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国际风格和跨境通信-国际元素更丰富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普陀区政府在苏州河龙舟赛开始时就将自己定位为国际品牌活动和国际交流平台。十多年来,国际元素一直是龙舟赛的核心理念。如今,苏州河城龙舟国际邀请赛已经成为上海文化的精品名片。代表龙舟比赛国际标准的匈牙利、俄罗斯、德国和泰国等一流队伍已成为常客。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今年,龙舟赛的“国际”名片焕然一新-

在保持原有竞争标准的基础上,本次比赛为国际知名企业、公司和机构汇聚上海打开了大门。法国著名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卡侬成为今年邀请赛的第一位“客人”。此外,里昂商学院还组建了一个团队参加比赛。未来,它将吸引更多的国际知名企业。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最值得注意的是,欧洲足球巨头多特蒙德俱乐部也参加了这次邀请赛。作为足球界有影响力的大咖啡,多特蒙德参加了龙舟比赛,这使得足球和龙舟之间进行了奇妙而神奇的跨界交流,给球员和观众带来了不同的体验。

随着起跑哨声响起,身穿德甲多特蒙德足球队队服的龙舟运动员在苏州河掀起波澜。据了解,多特蒙德俱乐部去年在上海开设了办事处,以进一步拉近与中国球迷的距离。接到龙舟赛的邀请后,他们立即开始组队训练。俱乐部大中华区主席本杰明瓦尔(Benjamin Waal)说:“在过去的比赛中,河岸两边的气氛很热烈,响亮的鼓声让人感觉像是在看比赛。事实上,龙舟和足球都是团队运动,必须依靠整体实力才能取胜。”他透露多特蒙德有望在明年夏天来中国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他将考虑为队员们安排一场传统的、正宗的龙舟比赛。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全民网上报名和参与——比赛更加深入人心

与赛龙舟相配套的孟庆元端午节文化展示活动,今年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在以往静态展示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射箭、掷壶、沙画等中国传统民间游戏,增强了组织者与观众之间的互动。在现场,记者看到,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地前来参与互动游戏,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这种双向互动的形式不仅为全民营造了一种欢乐的氛围,也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海派文化,一举两得。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在互动游戏摊位旁,见证改革开放40年的“新时代、新旅程”摄影展吸引了人们驻足观看。据了解,这是此次摄影展的第一站,从“旅游、住房、购买、保险、绿色、幸福”的角度,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各地人民生活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游客数量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加,整个孟卿花园充满了游客和热闹。据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由于龙舟赛对公众开放程度的改变。本次比赛在与公安部门紧密合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首次采用网上实名注册的形式抓票,并根据高峰时段发放园票。也就是说,所有对孟庆元赛龙舟活动感兴趣的市民都可以通过组委会公布的统一网络平台进行实名登记,市区两级公安部门将在后台进行统一审核。审批通过后,发送确认邮件,通过微信平台发布名单。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该活动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兴趣,成千上万的市民通过在线平台报名参加。最后,根据确认信息,通过考试的市民将在活动当天收到带身份证的花园入场券。为了保证公园的秩序,市民在登记时选择自己的入场时间,现场发放的门票分为不同的时间段。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充满激情的龙舟赛——专业水平日益提高

今年的龙舟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法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其他省市和地方的51支队伍。

其中,2018年中国龙舟邀请赛(上海普陀站)A组的12支队伍参加了22人龙舟的200米和500米直道比赛。第十五届苏州河城龙舟国际邀请赛分为四组:公开组、办公室组、大学组和中学组。然而,这次比赛最大的变化是,原来属于邀请赛公开组的12人城市龙舟(共12支队伍)被纳入中国龙舟邀请赛(上海普陀站)A组和B组,还分为200米和500米直道赛。普陀区举办的苏州河龙舟赛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被专业人士认可。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在所有的队伍中,由中国极地考察队员、“雪龙”队员和热爱极地事业的人们组成的龙舟队是非常特别的。这是他们在苏州河的首次亮相。“雪龙”的司机张旭德是大学龙舟队的一员。他和你分享了驾驶“雪龙”和划船的相似之处:“划船可以帮助人们保持健康和锻炼意志。就像“雪龙”号在航行中穿过南半球的西风带一样,强风和巨浪经常导致船体摇摆30度。晕船给每个人都带来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强烈反应。我们都需要通过自己的身体。和克服困难的意志力,以便更好地完成船上的工作。”中国极地考察队员将极地精神与“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争当第一”的龙舟精神完美结合,在中国龙舟公开赛上尽情挥洒激情。

"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比赛开始时,是龙舟比赛。海峡两岸响亮的鼓声和欢呼声相互补充,一个接一个。最终,广东省佛山市大沥嘉义龙舟队在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甲组总分中获得第一名;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在2018中国龙舟邀请赛(上海普陀站)甲、乙组总分中获得第一名。在第15届上海苏州河城龙舟国际邀请赛中,上海前卫体育协会获得了公开组总分第一名。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在200米直道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上海曹阳职业技术学校队在中学组200米直跑中获得第一名;上海海事大学在大学组200米直道比赛中获得第一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斐讯杯"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普陀站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