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5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10日,“张延镇平安华侨站”正式开通。学校与张延派出所、张延镇政府社会稳定办公室联动,整合各种资源,打造平安校园升级版,做到“矛盾不出学校,问题不来学校”。

“张堰镇中桥平安站”占地约100平方米,三面六个服务区:“禁毒宣传室”、“便民服务室”、“警察工作室”、“法律援助室”、“人民调解室”、“志愿者工作室”。在这里,学生不仅可以享受“身份证自助申请”等社会服务,还可以参与禁毒知识宣传等志愿活动,将大学等同于社区,探索建立“校园社区警务”模式。

金山“张堰镇中侨平安驿站”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完善校园治理体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张延派出所根据学校规模,选择一定数量的警察和辅警作为“校园社区”的警察。警察履行社区警察的职责,辅警长时间留在学校开展巡逻防控、咨询服务、预防电信欺诈的公共安全预测和警察接待。张延镇稳定办公室(镇司法办公室)也在执勤,履行法律宣传、禁毒宣传和人民调解等职能。

金山“张堰镇中侨平安驿站”正式启用

下一步,要继续完善车站功能,把反恐、反邪教等资源全部纳入安全车站,进一步加强安全建设张延镇政府社会稳定办公室主任、综合治理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朱伟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张堰镇中侨平安驿站”正式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