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日前,在2010年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的最后冲刺阶段,普陀区市场监督局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10年世博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进行了现场指挥,开展了2010年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实战演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普陀区市场监督局、世博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临时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普陀区开展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实战演练

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在百胜进行的!中国上海普陀区物流中心。区市场监督局根据2010年世博会食品原料供应商保障的相关要求,对原料供应商进行了食品安全保障演练,模拟了从原料准备到配送到物流仓库的全过程。食品原料供应商的支持人员和各支持小组的负责人应根据支持要求对整个过程进行完整的模拟,支持人员应按照“源头可追溯、全过程可控、风险可预防、责任可追溯”的要求对企业进行巡回检查,并分别对物流周转率、文件、原料感官、资质证书、员工健康、包装和密封、车内温湿度控制进行检查,进行快速食品安全检查,确保原料配送的安全。

普陀区开展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实战演练

第二阶段活动在青浦区世博中转物流仓库进行,普陀区市场监督局的监管人员和驻仓库的监管人员按照流程进行交接和仓储监管,确保原材料的安全顺利交付、配送和仓储。

演练结束后,区市场监督局监管人员参观了2010年世博会中转物流仓库,学习了原材料仓储要求、餐饮供应物流保障体系、食品安全二维码追溯等先进经验。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借此机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地位,明确目标任务,熟悉操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交易会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开展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实战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