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4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配合北越通道的建设,这条穿越普陀的铁路道口线的运营将会有新的变化!届时,北跨通道工程主隧道盾构将从下方穿越11号线龙德路至江苏路的上下隧道

边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北十字通道的建设有了新的进展。

北十字通道的建设迎来了重要的一步:它完成了运营中的轨道交通11号线的穿越,克服了另一个困难。

北虹路西起北虹路,东至内江路,全长约19.1公里。它穿过长宁、普陀、静安、黄埔、虹口和杨浦区,是上海市中心“三纵三横”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成后的北十字通道将支撑上海东西向主轴线的发展,服务苏州河以北重点区域,平衡路网交通,提高主干路网的可靠性,分流延安高架交通、内环北段交通,改善南北向道路和天目路立交交通。

北十字通道位置图

这个十字路口的主要特征是“纵横”盾构机,直径15.56米,高度相当于六层。在长宁路与江苏北路交叉口,盾构穿越轨道交通11号线“龙德路站-江苏路站”地铁隧道。盾构与11号线隧道段的最小垂直净距约为7.06米,刀盘面积与隧道面积之比是以往工程的1.8倍。

穿越普陀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重大工程建设新进展

同时,11号线客流太大,无法停止,因此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保证安全运营。经过各种方案的比选,最终确定了“列车限速,盾构匀速连续通过”的方案。

11月16日上午10点,“纵横”的刀盘正式进入11号线隧道正下方,开始了“极限穿越”之旅。从进入11号线投影面下的盾构刀盘到离开投影面的盾构尾部,共有22个环,长度为44m。“垂直和水平”正以平均每天7圈的速度前进。所有施工方全天24小时值班。经过70个小时的紧张施工,11月19日上午8点,盾构尾部完全离开11号线隧道的投影平面,标志着盾构机已经完成了11号线的穿越。经监测,11号线隧道变形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不影响地铁运营。

穿越普陀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重大工程建设新进展

我相信北越通道工程建成后,普陀人民的出行会更加方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穿越普陀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重大工程建设新进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7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