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1字,读完约2分钟

“我知道对方是个骗子,但是我的孙子被三个人打了,如果他不送钱,他会被杀的!”这是最近公安局虹口分局江湾派出所民警在其管辖的一家银行举报的一起电信诈骗案,受害者是朱亚波。

当天早上,朱奶奶接到一个电话,呻吟了一声,原来是她的“孙子”,还没等朱奶奶发问,电话那头又换了一个人。另一方声称朱亚波的孙子为他的同学做了贷款担保,现在同学们仍然不付款,所以担保人应该承担责任。现在朱阿波的孙子已经被他们控制了。如果她不及时汇9万元或报警,她会被杀。

虹口阿婆救孙心切要向骗子汇款 民警一通电话破解

朱阿波二话没说,立即把存折拿回家,去附近的一家银行准备汇款。银行工作人员知道汇款的原因后,意识到这是一个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于是他们延迟了老人的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虽然警察一再告诉她这是电信诈骗,但老人始终认为,即使对方是骗子,他的孙子也是被对方绑架的,如果他不寄钱,他的生命会有危险。警察发现那个老人已经被骗子彻底洗脑了。为了防止她向其他银行汇款,他们要求银行工作人员与朱亚波的家人联系,并告诉她即使她汇款也要去警察局办理手续,希望在进行后续劝说工作之前将老人带回警察局。

虹口阿婆救孙心切要向骗子汇款 民警一通电话破解

幸运的是,当现场陷入僵局时,老人的媳妇打来了电话。通过免提手机,警察让他们的儿媳反复向老人确认一条信息:孙子没事。得知这一消息的朱阿波终于醒悟过来,放下了对警察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戒备,对各方人员的不断劝说表示感谢。

虹口阿婆救孙心切要向骗子汇款 民警一通电话破解

警方提醒

在接到被绑架勒索的家庭成员的电话后,公众应立即与他的家庭成员取得联系,亲属应尽力保持沟通畅通,以防止诈骗者利用这一点而遭受经济损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阿婆救孙心切要向骗子汇款 民警一通电话破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