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9字,读完约2分钟

世界上最著名的“绿色标签”咖啡品牌如何履行其企业社会责任?今天下午,由来自星巴克中国和漕河泾开发区的白领组成的200名志愿者走上公园的街道,通过种植保护林、清洁公园道路、管理共享自行车以及其他微妙但不可或缺的社会公益行为,营造社区公益氛围。

徐汇漕河泾开发区白领走上街头管理共享单车

作为徐汇漕河泾开发区的主要服务商,徐汇区红梅街今天下午举办了“公益接力徐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今年的星巴克全球服务月也启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与微信“握手”后,随机组成“雷锋小组”,通过微信申报志愿服务任务,记录公益路线、里程和服务时间,参与捡拾公共绿色垃圾、将共享自行车停放在白线外、给交通协警、电网检查员、环卫工人等一线城市管理者送慰问品等服务。

徐汇漕河泾开发区白领走上街头管理共享单车

徐汇漕河泾开发区作为最早引进共享自行车解决园区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地区之一,白领共享自行车使用率较高。这些白领不仅是公园管理的参与者和服务对象,也是提高公园公共服务水平的“公众评议”。因此,本次活动特别要求参与的白领员工协助管理人员将停放在街道上的自行车统一放置在指定区域内,让白领员工认识到规范使用共享自行车的重要性,并积极提出优化公园城市管理的建议。

徐汇漕河泾开发区白领走上街头管理共享单车

“我们通常觉得使用起来很方便,但我没想到管理这些自行车这么累。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标准化使用,让共享自行车骑得更远。”白领志愿者吴小姐告诉记者。

去年下半年,星巴克中国在漕河泾开发区的新总部办公室正式开业。红梅街道党工委书记蒲告诉记者,漕河泾开发区有很多跨国企业,街道也和很多大企业保持着合作关系。星巴克作为世界知名品牌,在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中寻求一个参与社区服务的平台。因此,双方一拍即合,从最基本的志愿服务开始,逐步探索更广泛、更专业的社区服务内容。

徐汇漕河泾开发区白领走上街头管理共享单车

记者了解到,未来红梅街将探索更多由企业专业人士提供的专业志愿服务模式。目前,红梅街的专业公共服务项目包括智障儿童和听力障碍儿童服务、社区老人护理和“一米看上海”活动。漕河泾开发区园区专业团体“红梅苑”的主要合作伙伴包括天津开发区、黑苹果青年公益会、携手上海、科科空间和同济大学昆曲研究会。

徐汇漕河泾开发区白领走上街头管理共享单车

“街道的职责是在社区提供居民服务,在公园提供员工服务。员工是公园服务的优质资源。只有白领员工积极参与,社区的文化体育活动、志愿者活动和公益活动才是真正完整的。”蒲彭亚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漕河泾开发区白领走上街头管理共享单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