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6日下午,普陀区举办了“中医适宜技术融入医疗与临终关怀相结合”专题培训班。培训课程由西医协会主办,中央医院和中医医院协办。近100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普陀区是全国医疗与护理相结合的试点地区,是临终关怀的试点地区,是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的先进单位。为进一步完善和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拓展医疗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简单、方便、检验、低成本”的特色优势,在前期,区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编写了《中医药适宜技术融入医疗保健和临终关怀手册(试行)》(以下简称《手册》),希望本培训课程能够引导医务人员理论联系实际。预防和治疗医疗保健与临终关怀相结合的常见临床问题,提高中医适宜技术服务的应用能力和水平,创建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的医疗护理服务体系。

普陀举办“中医药融入医养结合”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上,区中心医院和区中医院的专家分别进行了讲座。作为手册编写小组的成员,专家们根据老年人的特点,结合医疗与临终关怀相结合的服务需求,详细介绍了中医技术和中医适宜技术,并对每种技术的适应症、禁忌症、适用人群、主要疗效、治疗要求和效果评价指标进行了分析。

普陀举办“中医药融入医养结合”专题培训班

学生们说,他们通过强化训练学到了很多实用技能,并且会注意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未来的工作中。事实上,通过简单、有效、安全、可靠和易于操作的中医适宜技术,更有利于医护人员在临终关怀服务中预防和治疗老年人常见的慢性功能性疾病,如睡眠障碍、消化不良和脊柱小关节紊乱,以及患者常见的临床问题,如疼痛、便秘、水肿、恶心和抑郁,从而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的痛苦。

普陀举办“中医药融入医养结合”专题培训班

本培训课程的教学内容将全程记录,并制作成光盘,分发给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以便医护人员巩固学习和临床实际应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举办“中医药融入医养结合”专题培训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