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4字,读完约4分钟

12月13日下午,普陀区召开了特色鲜明、品牌建设成效发布会,一个名为“零距离”的党建工作品牌跃入公众视野。市委书记曹立强、区长孙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燕、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晓京出席会议。市老干部局、市教育系统党建研究会、市委党校、复旦大学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会上,曹立强指出,“零距离”品牌具有鲜明的普陀特色,体现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进展,展示了服务中心工作的新成果,凸显了坚持问题导向的新举措。要不断提升和强化普陀党建工作的品牌,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曹立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向和实际要求。提高政治地位,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途径;紧跟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抓住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我们要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用普陀基层党建品牌服务群众,团结群众,不断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努力加强领导,突出主业,扩大“两个覆盖”,引领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努力推进发展,推进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切实帮助民营经济发展;努力做实服务,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打造“党群15分钟服务圈”,增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受益意识;努力提高质量,将追求卓越和创新的要求付诸实践;要形成合力,打破条块分割、分头作战的格局,形成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共同把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打造“零距离”品牌对加强该区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品牌的诞生,生动诠释了区委“以人为本”工作的出发点,全面记录了普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长期实践经验,标志着普陀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起点。“零距离”一词体现了普陀党建工作从主体空到地位和机制的引领、无缝对接和整体推进。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会上播放了故事片《零距离》,以flash的形式展示了“零距离”品牌的全貌。把党和群众、政府和企业、上下、内外联系起来,把党的建设、发展、管理和服务联系起来,使资源紧密联系,力量得以释放,是“零距离”党建的重要实践和内涵。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目前,“零距离”党建品牌包括社区党建“同舟共济、共建体系”、“两个新”党建“国资先锋”、学校党建“一体化监管”、医院党建“关爱心”、政府党建“直通车”、离退休党建“老惠将军”等七个领域的特色项目。

“零距离”党建品牌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邻里李”地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将党的工作触角和各种服务资源直接送到了普通百姓生活居住的社区邻里;“楼经理制”工作机制的建立,为普陀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管家式”服务;“综合监管”、“医疗同心”将教育医疗行政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为普通百姓的“家门口”创建一所好学校、一所好医院;“国有先锋”的出现,使普陀在管理、工匠和服务领域的先进模式有了更强的沟通和传承;“直通车”和“普劳会”为政府干部和离退休干部聚集智慧、回馈社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这些党建工程拉近了党的心、政的心和人民的心,对抓领导、促发展、强服务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记者了解到,普陀“零距离”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已建成344个覆盖街道、城镇、小区、居住村和楼宇(公园)的党群服务阵地,全区楼宇(公园)组建了103个“建筑队长”团队。它开辟了一条连接机构和社区与全区273个村党组织的“直通车”,解决了各种问题的3000多项需求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在新闻发布会上,来自上级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也从战略目标、长远规划、宣传效果等角度,提出了深化和拓展“零距离”党建品牌的建议。

据区委组织部介绍,下一步,普陀区将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做好品牌策划,加强品牌实践,动员各级党组织探索提炼更多可以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零距离”党建的品牌内涵,为积极打造优质创新发展普陀基层党建新优势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