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2字,读完约3分钟

王,东方记者。12月14日,在普陀区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发布了“零距离”党建工作的品牌。品牌的诞生生动诠释了普陀区委“以人为本”工作的出发点,全面记录了普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长期实践经验,标志着普陀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起点。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专注基层党建工作更贴近群众

把党和群众、政府和企业、上下、内外联系起来,把党的建设、发展、管理和服务联系起来,使资源紧密联系,力量得以释放,是“零距离”党建的重要实践和内涵。目前,“零距离”党建品牌已经覆盖了社区党建、“邻里聚会、制度建设”、“两新”、“国有资产先锋”、“学校党建”、“一体化监管”、医院党建、“直通车”、离退休党建、“老总交流”等七个领域的特色项目。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专注基层党建工作更贴近群众

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燕说:“我们之所以用‘零距离’这个词,是因为我们现在做的每一个项目,每一项举措,无论是从主体空的角度,还是从地位和机制上,都体现了党建带路、无缝对接、综合推进的协同理念。”

会上报告了“零距离”党建品牌建设阶段性成果。“邻里李”地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直接将党的工作触角和各种服务资源送到了普通百姓生活、生活的社区居委会;“楼经理制”工作机制的建立,为普陀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管家式”服务;“综合监管”、“医疗同心”将教育医疗行政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为普通百姓的“家门口”创建一所好学校、一所好医院;“国有先锋”的出现,使普陀在管理、工匠和服务领域的先进模式有了更强的沟通和传承;“直通车”和“普劳会”为政府干部和离退休干部聚集智慧、回馈社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这些党建工程拉近了党的心、政的心和人民的心,对抓领导、促发展、强服务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专注基层党建工作更贴近群众

例如,在“普劳会”项目中,在长风新村街设立了“普劳桑育论坛”,在宜川路街设立了“普劳关怀指导小组”,在万里街设立了“普劳阅读俱乐部”。在常征镇,专门开展了“老与老一起走在长征路上”的活动,并与共青团委员会、地区法院和地区司法局一起招募了近600名老同志,对三类青少年进行了配对帮助和教育,包括他们自己的罪行、他们服刑的父母和单亲家庭,他们还参与了对学生的审判照顾。与区文化局携手,组织老干部参与网吧志愿监管,每年寒暑假监督走访200多家网吧,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充分发挥老干部关爱教育青年的独特优势,让党建带路为新时期青年关爱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专注基层党建工作更贴近群众

据悉,自普陀“零距离”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已建成覆盖城镇、小区、居住村和建(园)筑的各级党群服务岗位344个,全区建(园)筑领导103个。该团队开通了一条“直通车”,将机构和社区与全区273个村党组织连接起来,解决了3000多个各种问题的需求

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专注基层党建工作更贴近群众

发布会上,上级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也从战略目标、长远规划、宣传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深化和拓展“零距离”党建品牌的建议。下一步,普陀区将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做好品牌规划,加强品牌实践,动员各级党组织探索提炼更多可以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不断丰富“零距离”党建的品牌内涵,为积极打造普陀基层党建优质创新发展新优势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发布“零距离”党建品牌 专注基层党建工作更贴近群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