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4字,读完约2分钟

走在华阴路和沪太路,你会被一排红色吸引吗?

这是泰山村的一个文化科学画廊。这面150米长的墙展示了大众科学、社会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医疗保健、生活常识以及其他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建设美丽家园的宣传。从法律讲座到不受欢迎的知识,你知道多少?从普通社区到文化社区。红色的外观不仅给居住环境增添了活力,也给居民的眼睛增添了一丝色彩。无序生长的植物缠绕在斑驳的彩绘墙壁上,这就是它们过去的样子。在区科协和宜川路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太一科普墙项目正在积极开展。街道领导多次走访社区,对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多次表示:要物尽其用,让旧墙成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载体,成为建设美丽城市、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宣传载体。

普陀这堵沧桑老墙“变身”啦

科普走廊建成后,泰山村社区的外观环境变得更加生动、美观。居民们不时在科普文化走廊前停下来仔细观察,拿出小书仔细抄写各种知识。

居民王阿姨动情地说: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她见证了湖泰路城墙的历史变迁,见证了文化墙的一点一滴的修建。现在,有跳舞的花园,下棋和聊天的亭子,以及更多的散步的科普长廊,所以我们的社区生活不断丰富。

可以看出,居民们发自内心地热爱和认同科普画廊。

如今,科普走廊已经成为人们饭后谈论的热门话题。它不仅净化了社区的精神文明环境,而且对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它也使居民在生活中感到不那么孤独,并发现生活中的另一种乐趣。

普陀这堵沧桑老墙“变身”啦

让每面墙说话,默默地传达社区文化的灵魂。让文化塑造优质社区,传播积极的能量和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堵沧桑老墙“变身”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