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近日,2019年长宁区“爱曼社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和“慈善伴梦华阳”华阳街公益伙伴日主题活动在多媒体生活广场成功举行。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办公室、长宁区民政局、华阳路街道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华阳社区基金会代表、兄弟街镇社区基金会负责人及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爱满社区”2019年长宁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三方共同推动社区基金会发展的新机制,即“城市政府携手、公益募捐基金会携手、企业基金会助力”,是探索社区治理创新新路径的有益尝试。将社区基金会开放日和公益伙伴日有机结合,利用“腾讯99公益日”和“互联网+公益”的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共同传播公益理念和践行公益价值观,让公民以多元化互动的方式走近社区基金会、认识社区基金会,从而扩大社区基金会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

“爱满社区”2019年长宁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举行

在活动现场,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上海华侨商业发展基金会与长宁区7个社区基金会携手,汇集了“垃圾分类收费站计划”、“助学扶贫公益计划”等5个优秀公益项目,通过“牵手大行动”帮助社区基金会提升专业运作、实践筹资、强化品牌,为探索可持续发展社区基金会的造血机制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爱满社区”2019年长宁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举行

近年来,长宁区各社区基金会围绕公益环保、居民自治、社区建设、扶贫等重点工作,深入培育社区,积极探索。华阳社区基金会的“多彩人文之路”社区建设项目、“温暖孩子的心”遇险儿童微愿项目、“爱中秋、做好老年人工作”社区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此同时,华阳社区基金会关心锦平,与辖区内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居民一起,捐款捐物,帮助中小学校建设“爱心特色教室”,如书本教室、多媒体教室、美术教室等,全力为精准扶贫工作做贡献。华阳街借此机会,表彰了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公益合作伙伴,携手锦屏县同昌乡千里,点燃了脱贫的希望。

“爱满社区”2019年长宁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宁区民政局、长宁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华阳路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上海华侨商业发展基金会、华阳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华阳社区基金会、华阳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上海阳光慈善事务中心、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华阳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海多媒体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新力公益基金会主办,社区基金会、社会团体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战略性合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爱满社区”2019年长宁区社区基金会开放日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