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19日国防教育日,上海人民防空空警报响起。同一天,为了提醒大家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切实做好抗击空袭击的准备,仙霞新村街和anti-/きだ゜红新区举行了anti-空警报测试

在市、区民防办的统一部署下,在仙霞派出所和仙霞置业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下,组织500多名市民参加了红仙居小区的演习。演习由区人民防空指挥所统一指挥,参加演习的居民分为三组。第一组居民在演习现场指定区域参加人民防空技能的教学,第二组居民有序进入防御空洞参加疏散演习,第三组居民在活动室接受训练,学习防御空攻击的知识。

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 长宁仙霞人做了这些事

11点20分,公安队、医疗救援队、应急救援队、疏散指导队、教育支援队做好了疏散准备。

11点35分,“预警”响起,红新区党支部书记季强下达了疏散命令。人民防空队全体成员立即组织该地区居民按指定路线疏散到11号、25号和35号防御空洞。然后,每组的领导清点避难人员,与此同时,居民委员会通过手持电台了解疏散情况,并对疏散人员给予情感指导和安慰。

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 长宁仙霞人做了这些事

11点45分,“空袭击警报”响起,隧道门被关闭,隧道内各职能小组都在站岗,against/き专注地观看宣传视频;进行心理咨询;受伤人员医疗救助的心理保护;视频通话;医疗援助等。

11点55分,“电梯警报”响起,人防队长在观看地面监控录像后打开了防护门。在检查员报告其管辖范围内没有异常情况后,他们将发出返回指令。在导游的带领下,居民有序撤离,回家后检查水、电、气等设施。

在现场的有序指挥和参与居民的密切配合下,这次反攻击演习进行得很顺利。此次演习增强了居民的国防观念、防范意识、紧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掌握了应急疏散程序和路线,确保了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居民的生命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防空警报响起的时候 长宁仙霞人做了这些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