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5字,读完约2分钟

改革开放的40年也是长宁高速发展的40年。时间飞逝,时间飞逝,40年飞逝。那些故事和美丽的图片仍然在我们心中沉淀,他们从未褪色,但他们已经米卡很长一段时间了。

1978年,长宁区总人口34.5万,街道工业工人12266人,工业总产值1342万元。商业企业销售额为2.35亿元。

个人资料照片:周家桥地区

简介照片:新井区蔬菜基地

90年代末天山路北侧工厂密集的场景(郑惠国提供)

1983年虹桥开发区

20世纪90年代初,天山饭店在增加故事后更名为“天山饭店”。(姚海康提供)

20世纪90年代初,五家食品店蓬勃发展。图为国庆促销活动。(郑惠国提供)

自1986年以来,连续7届举办的天山市场闻名遐迩。

30多年前,长宁区还是一片农田。在当地,许多传统的化学和纺织企业聚集在一起。1986年,中国最早的以发展服务业为主的国家级开发区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户长宁。长宁区利用改革开放的春风,大力发展经济,同时不断改善商业环境。随着改革和创新,长宁已经从以前的城乡结合部变成了一个拥有许多高层建筑和现代服务业的中心城市。

致敬改革开放 致敬长宁人共同奋斗的四十年

从虹桥机场向东去上海一定要经过虹桥开发区。看着高架道路两旁的高楼,很难想象仅仅40年前,它还是一个城乡结合部。

虹桥开发区正在建设中

198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上海虹桥开发区成为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不到两年后,全国土地使用制度改革试点取得突破。中国孙忠立以2805万美元的价格获得了12000平方米土地50年的使用权。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这里涌现出顶级写字楼和高端酒店,外资企业和进出口贸易公司纷纷云集。

在虹桥开发区的带动下,长宁区进出口贸易总量呈几何级数增长,区内其他地区也在依靠它赶超。

为了进一步打好虹桥牌,虹桥亲空经济园区于1993年落户虹桥机场东部,联合利华是第一个落户虹桥机场的跨国企业总部。

20世纪90年代的虹桥亲空经济园区

建设中的亲空公园

如今,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已成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500多家企业聚集在174栋商业建筑中。其中,有12家上市公司,著名的企业总部如博士、米其林和杜邦也已落户。

目前,长宁区正在积极探索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通过8张改革专用卡,在行政许可审批、新的互联网试点模式等方面引入了便利措施。一证多通、一证多通、快速检查快速发布、跨区域网络市场协同监管机制也得到了各方的肯定。

致敬改革开放 致敬长宁人共同奋斗的四十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致敬改革开放 致敬长宁人共同奋斗的四十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