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1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最近,在静安区的许多报摊上张贴了标有“共享绿色”的海报。据《劳动日报》记者采访,所谓共享绿色是指消费者花20元钱买一盆植物,之后,他们将有三次机会通过获得的积分免费更换植物。据经营者的负责人说,在植物共享的头两个月里,已经卖出了300多盆植物。

"共享绿色"现身沪静安 花20元即可购一盆植物

扎根报摊,降低成本

在繁忙的华山路上,几个消费者正停在报亭前。在狭窄的空房间里,有近十盆植物,包括安祖花、幸福树和许多其他品种。老板指着墙上贴的海报。“如果你订购20元,你可以带走一盆植物。如果你不满意或不能提高它,你可以免费改变它。”他说。

"共享绿色"现身沪静安 花20元即可购一盆植物

除了现场购买,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在线平台下订单。记者立即开通了“共享绿色”微信公众账户,在其网上购物中心,有十多种植物可供选择,如鸭掌、豆瓣菜、阔叶树,所有这些都标价20元。记者通过站台下了订单。通过微信支付后,两天后他收到了快递送来的植物,账户里有300点。然后,又花了100个点在报摊上交换植物。

"共享绿色"现身沪静安 花20元即可购一盆植物

绿色共享运营商上海游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崔东柱告诉记者,该公司仅运营了3个月,之所以选择报摊作为线下窗口是为了节省一些成本。“如果你开一家实体店,成本太高了。目前,借助报刊亭进行展示和销售,线下订购报刊亭的店主可以通过出售植物获得佣金,一次订购大约5元。”

"共享绿色"现身沪静安 花20元即可购一盆植物

目标是扩大1000个网点

崔东柱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营,已售出300多盆植物,并为6名消费者提供了更换服务,这给了创业团队一定的信心。“我们最初的想法是,许多消费者购买植物,但他们担心自己无法种植或种植得不好。因此,通过这种共享绿色的方式,他们可以有机会改变和避免担心。”目前,“共享绿色”主要利用静安区的各种售货亭作为橱窗,但展示实物的商店很少,更多的只是张贴海报。根据该计划,该企业希望在一年内快速扩张门店,不仅与报摊合作,而且进入便利店、花店等线下场所,实现上海1000家门店的目标。

"共享绿色"现身沪静安 花20元即可购一盆植物

分享工厂外的副产品

如果扣除运费、特许权使用费和重置成本,20元的共享厂房销售能使收支平衡吗?崔东柱承认,许多从共享工厂延伸出来的副产品可能会成为企业获取利润的途径。“比如,种花所需的商品,比如,我们将在后期开发app,并通过搭建一个种植花草的平台来吸引更多的合作,这将是探索的方向。”记者从共享的绿色公告牌上看到,除了植物,还有各种价格在10元至35元之间的花瓶出售。

"共享绿色"现身沪静安 花20元即可购一盆植物

当共享风吹在植物和花卉上时,一些消费者直言,在花鸟市场上同一盆植物的价格大约是20元,可以免费更换,这是对消费者的一种“福利”。然而,一些报摊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花草的主要受众是中老年人,今后如果网点扩大,如何实现互利合作是一个问题。这种共享绿色的模式最终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共享绿色"现身沪静安 花20元即可购一盆植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