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8字,读完约2分钟

长寿路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旧电梯安全,将旧住宅区电梯改造作为主题教育整改阶段的重中之重,对住宅设施设备运行安全进行专项调查,在专项检查和安全风险评估的同时,积极探索党建指导下的社区治理有效途径——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电梯改造为连接点,以互助自治为途径。

主动聚焦普陀居民需求 化解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街道积极搭建协调审议平台,凝聚各方力量,解决共识难、协商难、项目推进难等核心问题。

了解居民的需求,将“被动”变为“主动”

街道领导市场管理处、派出所、平安办事处、房管办、行业委员会指导办公室、居委会、物业、维修单位和居民代表,以“一房一案”的形式共同讨论并给予指导。

住宅区党组织带头,通过党员、楼宇领导、居民代表等核心骨干深入住宅区的每一个角落,听取居民对电梯改造的意见,在启动改造咨询前掌握大多数人的意见,为电梯改造创造舆论基础。

从“放手”到“牵手”,勇敢面对“两个困难”

很难咨询居民。各居民区党组织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党员和居民逐区进行宣传,逐步赢得了各住户业主的认可,为行业委员会推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鉴于资金使用困难。根据初步评估和计算,更换上海城市花园小区的两台电梯大约需要60万元。在成本问题上,居民之间存在差异。住宅区党总支多次召开居民代表大会,搭建了讨论平台,从成本、工期、效果等方面对电梯的维护方案和更换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比较。最终,性价比高、工期短的改造方案赢得了大多数业主的支持。

主动聚焦普陀居民需求 化解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s2/]把“抵抗”改为“帮助”,党组织就能“牵动千人的心”[S2/]

在电梯改造工作中,浦雄新源党支部牵头成立了一个民意表决工作组,社会舆论推荐了一位资深电气工程师担任组长,将意见的“阻力”转化为社会建议的“助力”。在征询居民意见的过程中,居民满意度高达98%。

目前,上海城市花园和普雄新苑的电梯已经更新,街道上的71台旧电梯已经整改。

主题教育贯穿于长寿路旧电梯改造的全过程,是检验初衷、承担使命、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标尺。通过主题教育,可以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提高社区治理效率,实现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点燃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让居民真正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主动聚焦普陀居民需求 化解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