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8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20日,20多名国内外教育专家齐聚上海托马斯实验学校,围绕“学习方式转变,有效实施pbl”这一主题,探讨中小学课程改革的方向和路径,以增强有效实施pbl的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这是自今年9月20日长三角教育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学术讨论。

长三角教育联盟举办学术探讨活动 各专家齐聚普陀

在论坛上,英国埃克塞特数学学校、美国精英高中、美国精英科学与工程学校以及江苏、浙江、上海和安徽的许多著名学校的校长以基于问题的学习为主要研究方向,根据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不同的学龄阶段,结合我校的pbl实践案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长三角教育联盟举办学术探讨活动 各专家齐聚普陀

据介绍,基于问题的学习是一种教学策略,它通过虚拟的问题场景或真实的案例,促使学生主动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在此基础上开发相应的教学模式。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陀将深入学习国外优秀教育模式,消化和推广高质量的理念、方法和手段。

长三角教育联盟举办学术探讨活动 各专家齐聚普陀

今年,普陀、苏州、嘉兴、芜湖建立了长三角一体化教育联盟。普陀作为论坛的东道主,将分享pbl的经验,真正发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教育的“示范室”作用,为四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实践的“普陀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三角教育联盟举办学术探讨活动 各专家齐聚普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