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0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2月,世界上第一家乐毅拉面店在上海环球港开业,当时聚集的人群拥挤在购物中心的东线。10月26日,第一届世博会的参展商日本三木屋的第一家店铺也在上海环球港开业。

商场、国际品牌、知名商业实体……在过去的两年里,“第一商店经济”作为一个新的物理领域的热门词汇,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热门话题,“第一商店”被视为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创新力和品牌吸引力的重要创新手段。

国际“大牌”普陀首发 “首店经济”生根开花

“第一家店”是某个品牌在某个特定区域的第一家店,它可以是一个知名的大品牌“在她开始向我们走来之前,我们打了一千次电话,催促了一千次”,也可以是一个传统老店的重生。由此产生的“第一店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品牌声誉和商圈人气的双重叠加,不仅成为引领消费潮流、提升消费体验的新场所,也日益发展成为刺激消费动能的新世界。在这一过程中,商家扩大了品牌价值效益,城市优化了区域资源的利用,消费者享受了更多的选择,可谓“多用途”。

国际“大牌”普陀首发 “首店经济”生根开花

根据上海购物中心协会和招商局的统计,今年第三季度上海新开的第一家店达到258家,今年上半年新开的第一家店达到498家。从1月到9月,总数达到756家,预计今年将达到近1000家,其中有许多新颖有趣的新店,都有创新的模式。

进入世博会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多的商店。为此,粤兴集团也在积极筹备在中国开设第一家进口品牌专卖店,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通过“全球港口集团”的窗口,使进入世博会的各类品牌遍布中国。正如全国政协委员、粤兴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作宏所说:“未来粤兴集团将会以第一店经济的新格局更加灿烂地绽放。”

国际“大牌”普陀首发 “首店经济”生根开花

“第一店”代表着一个商业区的活力和创新。最受欢迎的购物中心为“第一商店”,是专业和连锁购物中心企业。根据“2019年上海第一门店数据第三季度报告”,从1月至9月的累计第一门店数量来看,上海普陀环球港已成为20大“第一门店经济”之一。

国际“大牌”普陀首发 “首店经济”生根开花

上海购物中心协会品牌专业委员会委员郭新业表示,进入世博会的溢出效应日益突出,国际品牌抢滩第一店的速度正在加快。从1月到9月,上海引进的205个国际品牌的第一批门店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许多来自丹麦、荷兰等相对较小国家的知名品牌。

国际“大牌”普陀首发 “首店经济”生根开花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传达了世界对中国市场的充分信心。其中一个重要的成就是它将带来新一轮的消费升级。随着世博会溢出效应的不断扩大,它将连接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双向沟通,进一步刺激和带动消费者需求,也将催生更多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消费行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际“大牌”普陀首发 “首店经济”生根开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070.html